广州倡导下层首诊制 下层大夫担忧结果不彰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4日电 记者4日走访广州市内多家一级下层病院发现,不少下层病院的大夫认为“下层*诊”政策的实施合适社区病院将来的成长趋向,但此刻只是作为试点,*终可否落实到周全实施,仍是要看公众定见。

广州市当局3日发布,将在全市规模内奉行“下层*诊”礼服务模式,本年在7个试点区域的市**病院、社区卫生办事中间等医疗机构组建医疗结合体,实现大、小病院资本共享。该市***副局长胡丙杰暗示,估计到2016年,全市下层医疗卫朝气构诊疗人次占全市诊疗总人次比率不低于53%。

“社区病院离家近,在这里做根本**,我感受结果还不错。”本年70岁的广州市民蔡瑞芳带着8岁孙子在该市的越秀区第三病院作眼部**,她暗示通俗**会选择在下层病院进行,可是日常疾病仍是会到二级以上的病院,因为仍是感觉大病院的医疗设备比下层的要好。

该市越秀区的某一级病院妇产科医师陈羡恬称,**大型病院的硬件设备比力好,有利于*疗疑难疾病,而下层病院比力布衣化,可以方向**预防。下层病院在硬件方面确实比**病院略逊一筹,如大多**病院有拍摄CT和MR片等价值动辄几十万人民币的高端仪器,而下层病院只有通俗的彩超仪器。

陈羡恬暗示:“我感觉是公众有曲解,一个通俗阴道炎也必然要去**病院看病,其实有时辰也只是通俗查验,他们的通俗仪器,我们这里也根基齐备,通俗的疾病在这里都可以解决。”

该市荔湾区的一级某病院外科医师李莉暗示,国外不少国度早已实施“*诊制”,但今朝在中国内地这还处于起步阶段。广州的一些下层病院确实存在医疗器械不敷,医疗从业人员也不足,良多临床结业的学生也不肯意来下层病院工作。

李莉称,就算广州官方倡导这一政策,但若是公众不喜好来社区病院,下层病院也无计可施,不外看到广州市当局今朝正朝这个标的目的尽力,李莉暗示相信广州的社区病院将来的成长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