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保健品陷阱 需连结理性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办公厅印发《2014年食物平安**工作放置》,《放置》中明白提出要巩固和扩大**食物打“四非”(不法出产、不法经营、不法添加和不法宣传)阶段性功效;于是**品的不法宣传问题再一次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

比来临近高考,**品的销量也大幅提高,家长望子成龙心切,觉得给孩子买了这些价*不菲的**品就能益智补脑。其实这只是**品的噱头罢了,改变日常平凡的饮食习惯反而会弄巧成拙,晦气于考生的正常身体代谢。

除了考生这个特别的群体,比来新闻也在报道各类老年人买到**品后上当,不仅迟误了*疗,并且花了一大笔冤枉*。如许的新闻让人愤激,却屡禁不止。

老年人之所以成为被“忽悠”的对象,起*是健康状况自己就呈现了问题,对摄生之类的常识比力存眷。其次是良多机构都以各类“**”为噱头,再加上免费的测血压、发放礼物来吸惹人。*后是这些白叟的法令意识比力弱,又多是茕居,对方操纵这些特点不竭地套近乎来骗守信任,这些白叟经常上当好久后才醒悟过来,这时那些不靠谱的商家早已逃之夭夭。

俗话说“无商不奸”,可是这种市侩专拿老年人下手,其实是没有道德。应该强烈冲击此类事务的呈现。据小编领会,《**食物监视办理条例(草案)(第二次收罗定见稿)》第二十六条就明白划定:禁止以举办健康讲座、会议等体例发卖**食物。即使有法令的明文划定,为何这种违法行为仍是不足为奇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为老年人不擅长利用法令兵器争夺本身的权益,违法的成本太低。

若何避免这种工作的再发生,是老年人避开**品的陷阱呢?小编认为以下几点可以借鉴,起*老年人要心存防备心,不要妄想蝇头小利而被市侩操纵,去正规病院查抄。*底子的是,连结杰出的糊口习惯,多熬炼,注重饮食健康才是底子。其次国度要出台关于**品更严酷的审核和制裁轨制,有法令护航,犯警分子才会胆寒。*后碰到有售卖冒充**食物的行为,尽快拨打药监局热线12331进行投诉。只有如许才能杜绝**食物违规行为的滋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