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辞别餐饮:高端餐饮真的这么欠好混吗?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将来没人上市。”湘鄂情董事长孟凯在出人意表地颁布发表湘鄂情将剥离餐饮营业后,发出如许的预言。餐饮业上市公司真的这么欠好混吗?

“民营餐饮**股”

辞别餐饮

环保、影视、大数据,“民营餐饮企业**股”在转型道路上疾走,离本身的传统主业越来越远。5月26日,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瀛联体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上海爱猫新媒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并基于前期与中科院计较所合作的根本上,正式发布“有线电视与互联网云视频无缝融合解决方案”。在这场发布会上,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凯把本身比作大数据范畴的“小学生”,孟凯同时证实,将来湘鄂情将以环保和大数据新媒体为主营营业,并**剥离餐饮营业。

以餐饮业起身的湘鄂情*终决议剥离餐饮营业的决议让人颇感不测。有业内助士指出,湘鄂情急需新的项目来扭亏,可是一下涉足太多原本不熟悉的范畴使得其转型面对庞大挑战。一名跟随孟凯多年的湘鄂情员工则对北京晨报记者暗示,孟凯**湘鄂情转型的勇气可嘉,“对他而言,*轻松也是*轻易做到的就是抛却,把壳一卖,*个几亿,抽身走人,但他选择了苦守。”

同业们

有的苦守有的离场

因为受限“三公消费”,**餐饮营业急剧下滑,从客岁2月起,湘鄂情起头向公共餐饮市场转型,包罗打消高价菜、主推亲民价位菜品、打消包房办事费等,不外这并未带来业绩的增加。随后湘鄂情的转型道路越走越远,持续收购两家环保公司并在本年3月颁布发表拟收购笛女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51%的股权。5月湘鄂情又颁布发表进军大数据范畴,这也是湘鄂情转型以来进军的第三个范畴,也是湘鄂情*正视的范畴。

而在业绩隆冬中苦苦煎熬的其他**餐饮企业,有的选择了苦守,有的则提前离场。

*悲剧的莫过于俏江南,在上市道路上一波三折的俏江南,不得已选择“卖身”。欧洲*大的**股权基金CVC  近期与俏江南正式签订收购和谈,它将成为俏江南*大的股东并实现控股。这意味着,俏江南原*大股东张兰固然仿照照旧是俏江南董事长,但就此落空控股权。

而在香港上市的小南国则和大大都**餐饮企业一样,选择在餐饮范畴继续苦守。小南国先后推出以点心为主的“南小馆”和消费人群更年青化的“小小南国”,这被当作是打造餐饮业快时尚品牌的行为。其他餐饮业上市公司全聚德、净雅的转型行动则环绕平价化在做文章。

营销专家、北京志起将来董事长李志起对北京晨报记者暗示,他更看好专注在餐饮市场的行动,“能不克不及在困境中对峙而且翻身更考验企业的能力,盲目多元化的做法并不成取”。李志起暗示,尽管以政务消费、公事消费为主的**餐饮市场呈现萎缩,专注于家庭消费的中**餐饮的态势依然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