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污染逼出天价甜瓜 每个售价两百九十八元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瓜卖298元该笑仍是该哭?

嘉兴有一处有机农业园区,固然还没上市,但这里的甜瓜早已被预订一空,*贵的要卖到298元一个。甜瓜为何可以卖出“天价”?本来这里实施的是生态莳植:传布花粉靠蜜蜂;*理虫害靠人工;肥料需求靠牛粪。并且这里的泥土、水源都是****的。

一个小甜瓜能卖到298元,这对于本地的莳植户来说,天然是嬉皮笑脸的。可是,一个甜瓜298元的背后倒是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问题之一:农业事实为谁办事?当然,让农产物的价*高些,对于农业的成长是有很大益处的。可是,我们也需要知道的是,农业既是经济,更是办事。我们莳植**果蔬没有问题,若是所有的莳植户都走**路线的话,老苍生吃啥?老苍生喝啥?这警示我们在抓农业出产的时辰,既要庇护莳植户的好处更要兼顾通俗群众的好处。

问题之二:缘何如斯大受接待?尽管298元一个的甜瓜我们是吃不起的,吃不起不代表我们不想吃,梦里都想吃一口。如许的甜瓜之所以受接待,则是农业污染逼出来的。对于有*人来说,越来越注重健康了,他们天然可以用手中的*采办更健康的食物。298元在他们眼里算不上什么,可是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昂贵的,之所以愿意采办,就是因为对健康的诉求。5月25日,有关部分暗示,我国耕地被污染得很严重,大要有4000多万人的口粮被污染了,这和情况的恶化有关。这申明我们的地盘被污染到了严重的境界。若是所有地盘都是健康的,富人也不见得非要吃298元一个的甜瓜,并且被预订一空。

问题之三:农药利用底线在哪?毒生姜、毒大蒜、毒韭菜、毒西瓜,这都是近年来被媒体曝光的事务。甚至有的莳植户从不吃本身莳植的农产物。而这些产物之所以有毒的原因,则是农药的问题,违法出产农药,违法利用农药,这个现象谁来存眷?尺度在哪里?若是都按尺度出产了,298元一个的甜瓜还会有市场吗?

一个甜瓜298元,如许的成就莳植户必然是会笑的,可是笑声背后的隐忧也该存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