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平安之殇——儿童食物背后的本相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的茁壮成长关系到故国将来的扶植。在食物平安搞得人心惶惑的近况下,儿童食物平安尤其引起人们的正视。在这种布景下,某些食物出产企业就另辟捷径,以“儿童食物”为卖点推出了各类各样的食物。昨天小编在超市看到了儿童面条、儿童酱油等着重强调“儿童”食用的食物堆满了半个货架,而它们的价*都要比通俗的食物要超出跨越良多。前来采办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

小编随便问了几个采办食物的家长,有的家长说相信一分代价一分货,多掏点*买个安心。还有的家长说即使吃了没有益处,至少应该不会有坏处吧,所以也不在乎它比此外价*贵一点。当小编再问他们是否会看食物标签时,良多家长说没寄望过,还有些说一般只会看一下保质期。都说“女人和孩子的*是*好*的”,看起来确实如斯,儿童食物的卖点刚好戳中这两点,难怪市场如斯好。

可是儿童食物真的如同它所鼓吹的那么好么?小编查询食药总局网站得知,我国今朝对于3周岁以上的儿童,没有专门的食物尺度要求,也未**明白的“儿童食物”界说。并且小编查看了超市的几种儿童食物标签发现,儿童食物的营养成分和通俗食物相差无几,甚至有几样产物还多了几种添加剂,这是为了迎合儿童的口感或改善食物的质感而添加的。还有一些以食物中有锌、钙等微量元素为卖点,其实营养学研究表白儿童在各个春秋段所需的微量元素是分歧的,盲目地弥补各类元素对身体不仅没有益处,过量微量元素甚至可能对身体有害。由此可见,儿童食物只是“看上去很美”,若是稍微一讲求就会发现这只是噱头,现实上既不是消费者所觉得的那样健康,在价*上也不实惠。

小编领会家长以孩子健康为重的心态,可是家长也要做到采办食物时不跟风。起*要按照儿童的春秋段弥补各类营养,其次要学会看营养标签不要看商家的宣传就盲目采办,*后要培育孩子杰出的饮食习惯,只有如许儿童的健康成长才有**。也但愿国度能尽早公布儿童食物相关法令准则,填补这一块的法令空白,让食物平安有法可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