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污染两度遭罚 高层矢口否定已投产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环保局官网截图

近日,记者在重庆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看到,重庆市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榨菜)坪山榨菜厂被村民投诉存在严重污染。就此,记者致电涪陵榨菜,该集团总司理助理刘洁告诉记者,污染排放的事实确实存在,今朝该厂仍处于施工扶植中,没有投产,已周全遏制收储榨菜工作。

村民投诉称,坪山榨菜厂因排放盐水(污水),致使本地自来水被严重污染。对此,重庆市环保局答复称,今朝该厂完成了扶植项目标环保审批,污染*理举措措施未建成。现场未发现有自来水被污染的环境。垫江县环保局对该厂未严酷执行三同时轨制进行了行政惩罚。

按照我国《情况庇**》第26条划定:“扶植项目中防*污染的举措措施,必需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利用。防*污染的举措措施必需经原审批情况影响陈述书的环保部分验收及格后,该扶植项目方可投入出产或者利用。”

据悉,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坪山榨菜厂是垫江县2011年招商引资企业。规模为年加工鲜菜(榨菜)3万吨,出产工艺为将鲜榨菜进行腌制后,运输到集团公司进行深加工。重庆市环保局暗示,该厂于2012年8月建成并投入出产。

但刘洁对这一说法予以否定。他暗示,工场今朝仍在扶植中,并未投产。“是有一些污染的环境,但并非村民说得那么严重,只是未履行“三同时”轨制。在环保举措措施还没有**的环境下,先向本地收储榨菜放入窖池,村民投诉的就是该窖池排放污水,但今朝已周全遏制收储榨菜。”

据领会,这并非涪陵榨菜初次遭处处罚。2013年3月,重庆市环保局接到坪山镇村民投诉,指坪山榨菜厂没有按划定排放污水,严重污染本地井水和地盘,并提出市环保局可以出头具名查验地步是否受到污染。

重庆市环保局那时答复称,该项目未取得环保试出产许可,私行投入(试)出产。而且未将情况庇护“三同时”方案报送环保审批部分存案,导致出产废水未经处置直接排到工场外面,对周边情况造成必然影响。针对其违法排污行为,垫江县环保局依法作出遏制出产,期限**环保污染*理举措措施、方案存案和项目审批文件验收等事项,未经验收赞成不得私行**活产。

年报显示,涪陵榨菜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营业利润1.54亿元,净利润1.41亿元,别离同比增加18.74%、6.58  %和11.22%,每股收益0.9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晋升了0.32%。一边是靓丽业绩,一边倒是排污受罚,支撑涪陵榨菜利润增加的事实是什么?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涪陵榨菜几回再三违反国度情况庇护律例,又将公家好处置于何处?新华食物将继续存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