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推出农产物“二维码身份证” 网购农产物可追溯泉源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跟着生鲜电商的不竭成长,网购农产物也已成为不少年青人的消费习惯。何蜜斯家住南肖埠,在杭州某广告公司上班,她经常在网上买农产物,但她心里一向有一个疙瘩。“固然,可以节流去逛超市、菜场的时候,但对农产物的质量问题老是有一些担忧。”何蜜斯暗示。

相信和何蜜斯有同样担忧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不外,此后网购农产物也可追溯泉源了!比来,淘宝农产物旗下“挑食”频道推出农产物“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轻松把握所买农产物的供给地、查验检疫信息。

每只鸡有个专属二维码

据领会,淘宝农产物旗下的“挑食”频道,主打的直产地农产物。昨天,记者登录淘宝农产物“挑食”频道发现,“二维码身份证”的*批利用者是来自浙江龙游、丽水、遂昌三地的土鸡。淘宝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付蜜斯暗示,之所以*推冷鲜土鸡,是看中了杭州市禁止活禽买卖之后的冷鲜鸡市场。

此次“挑食”售卖的每只土鸡在宰杀之前脚上都配有两个脚环。一个是查验检疫脚环,一个是身份识别脚环。因为冷鲜出产过程为:先查验检疫,后屠宰、冷鲜、包装。宰杀之后查验检疫脚环会去失落,所以,消费者买到的冷鲜鸡包装上只怀孕份识别脚环,上面有个专属二维码,里面会有查验检疫信息,还有土鸡出生年代、供给基地、出产等信息。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询到土鸡的所有“身份”信息。

按照付蜜斯介绍,所有土鸡的查验检疫工作均由龙游、丽水、遂昌三地的畜牧局完成,这也是“挑食”频道与畜牧局合作的一次测验考试。

宰杀后11个小时内送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配有“二维码身份证”的冷鲜土鸡,一宰杀完就会做4℃的冷鲜处置,全程顺丰冷链控温配送。消费者只要在天天16:00前拍下土鸡,就能在次日11:00-19:00收到土鸡。所有土鸡均在配送当天凌晨3点**宰杀。从宰杀到配送,*后到消费者手中,整个过程会被节制在11个小时之内。

在价*方面,土鸡每斤71.2元。此外,因为土鸡的发展周期较长需要180天,所以产量不是很大。今朝,天天只有100只土鸡配送到杭州主城区。

昨天,淘宝农产物频道的相关负责人暗示,将来用二维码对农产物信息实现溯源,将成为淘宝挑食频道的标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