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二维码能拯救食物信赖危机?不是妄谈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学中有一个名词叫做“塔西佗陷阱”,**给出的诠释是指当当局部分落空公信力时,无论说实话仍是假话,做功德仍是坏事,城市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用这个词来形容今朝国内食物平安近况再合适不外了。

只是落空公信力的不是当局,而是食物企业。很难**地描述食物平安何时起头成为公家的核心,也许是三鹿三聚氰胺问题奶,或是瘦肉精事务,或是地沟油染色馒**事务,不外这都不主要了。主要的是今朝消费者如同草木惊心,任何一点关于食物平安问题的新闻城市使得消费者小心翼翼。进口食物涌入**以及有机食物的风靡这些都从侧面反映出了消费者对食物平安的需求。

民以食为天,若是通俗公众连吃到口中的食物都要思疑其平安,那么还有何幸福可言?今朝国内食物的近况已经不是平安问题,而是信赖问题。而消费者的信赖是食物行业成长的根本。信赖危机直接影响行业成长,更有甚者会影响到当局公信力和国度形象。是以若何挽回消费者的信赖成为当务之急。

小编感觉“塔西佗陷阱”的**在于消费者和食物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合错误称。固然今朝食物平安问题使得行业低迷,仍是有良多的企业在用良心做食物。一棒子打垮认为所有国内食物都缺乏平安包管是盲目标,可是食物平安关乎身家人命,消费者宁可托其有的谨严立场也可理解。企业应该包管食物出产过程透明化,将本身的平安呈现给消费者呢?

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应运而生。小编认为它的呈现使得挽回食物行业的信赖危机**是空口说。它可汇集各食物行业出产企业的食物溯源信息,包罗出产原材料、出产工序、仓储、物流、发卖等各个环节。消费者在采办食物之前只用扫描一下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这些信息。这有用地**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只有食物信息透明化,消费者才会安心,如许才有可能消弭信赖危机。

当然,**消费者食物信赖危机仍是任重道远,可是相信食物和互联网相连系,有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的介入,公共对于国内食物信赖感的**指日可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