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姑饼干被盗窟 利用二维码追溯可防伪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自08年“盗窟”这个词成为年度词汇以来,国人见到盗窟产物已经见责不怪了。食物行业也不成避免地成为被盗窟的对象,从“康帅傅”到“粤利粤”,这些好笑的盗窟词汇层出不穷。这不,比来江中牌猴姑饼干就履历了如许的盗窟。“猴姑”仍是“猴菇”?这不仅是在考验消费者的目力眼光,也是在拷问食物行业的良心。

工作的原由是,印有“999”商标的猴菇饼干呈现在超市,而这款产物与江中猴姑饼干外包装高度相似,让消费者难以分辨。然而在风浪中间的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则在日前颁发声明称:从未出产过猴菇饼干。*后查明本来不是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搞鬼,而是三九企业集团兰考葡萄酒有限公司。据小编领会,江中集团已于日前告状三九企业集团兰考葡萄酒有限公司。

“猴姑”仍是“猴菇”?真假难辨

小编理解这种盗窟行为的心理,一个产物初期要**,需要投入大量的广告费用,而盗窟产物乘机而入,借助已经拥有市场的品牌的响力,是一种在追求捷径的行为。如许可以临时地蒙蔽消费者的双眼,可是久远来看迟早会被揭破,并且要接管法令的制裁。食物行业是没有捷径的,一个企业要做到做好必需以本身的产物质量为基石一步步向前。任何捷径都是牵萝补屋。

这件事的背后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那些盗窟企业没有效良心去做食物,他们理应受到法令的制裁。二是良多企业都没有防伪的意识,或是防伪手艺不太进步前辈,尤其是食物企业。

据天津食物网小编领会市道上比力风行的食物防伪方式有以下两种,一是对响应的包装进行防伪设计、进行防伪印刷,二是加贴防伪便签。以小编小我的糊口经验看,这两种方式固然可以做到防伪,可是都不具备便捷性。

今朝有一种新兴的防伪方式是二维码追溯。每个食物包装上都有一个二维码标签,就像是我们买*车票时票面上的二维码有我们小我的信息一样,食物包装上的二维码也是食物的身份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到食物的原产地、原料、加工、运输等一系列的信息。信息越透明,越不轻易被盗窟。

传统的防伪标签

与传统的防伪标签比拟,二维码防伪有良多的长处,一是供给的信息更周全,不仅有厂家的信息,还有食物的原料等细节:二是更为便捷,传统的防伪标签需要刮开后上彀输入序列号,或是拨打德律风。二维码防伪则是只用手机扫描即可。还有更多的长处就纷歧一列举了。总之,二维码防伪的查询便捷性和信息周全性决议了它今后取代传统防伪方式的可能性。

猴姑饼干的订价高于通俗饼干,如许的产物更应该做好防伪工作。小编认为可以考虑采用二维码追溯防伪,如许在必然水平上就可避免被盗窟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