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让食物平安看得见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食物平安放佛进入了一个怪圈。食物企业和消费者像是一对闹别扭的情人,企业说我的质量这么好,你为什么不信赖我,为什么反倒青睐于隔邻的进口食物。消费者说为什么我看到的报道全都是曝光平安问题的,你说本身好那你拿什么来证实本身是平安的?

上面这段对话是小编脑补的,不外话说回来,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这道鸿沟的存在是可以理解的。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天天新闻媒体报道的都是负面的爆料,地沟油、添加剂搞得人心惶惑,有人说中国人的化学常识都是在餐桌上进修的,这个笑谈看起来有点苦楚,可是近况确实如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今朝的食物平安就是那颗“有缝的蛋”,可是媒体的夸张报道让这个“缝”变大了,消费者有知情权,这也不是媒体的责任。从企业的角度讲,辛辛劳苦经营了很多多少年,可能因为一个环节没做好,这点缺陷就被无限放大然后呈此刻消费者面前,以至于前功尽废。或是良多企业自己就是摸着良心去做食物的,却因为其他一些无良商家的曝光,使得消费者对整个食物行业都落空信赖,这就有点委屈了。所以说消费者和企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归根结底仍是因为信息不合错误称造成了曲解。

就像是闹别扭的情侣需要沟通来消弭这种曲解一样,食物企业和消费者也需要一次面临面的沟通。

小编认为在这种沟通需求下,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就应运而生了,这恰是为企业和消费者沟通量身打造的。起*对于企业来说,总说本身的食物是平安的,不免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之嫌,第三方追溯平台就是个证实本身的机遇。你说本身的食物是平安的,那你敢把它的所有细节呈现给公家么?若是企业本身连把本身的食物透明化的勇气都没有,那又若何让消费者信赖呢?只有对本身的食物有决定信念,目光又**远瞩的企业才勇于利用第三方追溯平台。对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如许透明化的信息,从种养到加工、运输、储存、发卖,知道的信息越多心里就越结壮。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运用二维码手艺,可以将这一系列的信息都呈现给消费者,只用在手机上扫一扫就可以获得食物具体的信息,既便捷又周全。食物平安不是零和博弈,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无论对消费者来说仍是对企业来说。当然,还可以便利当局部分去监控,这又是另一个优势了。

总之,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让食物出产透明化,让“平安”这个虚拟的词可视化。只有利用食物追溯平台,消费者和企业才能息争,才能重建消费者对食物的决定信念,食物平安才能走出这个怪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