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寿孟晓苏:“以房养老”可以解决部门失独白叟养老问题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自全国的240余名失*怙恃代表向国度生齿与打算生育委员会递交了《关于要求赐与失*怙恃国度抵偿的申请》,激发了社会对失*白叟这一怪异群体的存眷。

据***《2010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估算,我国每年新增7.6万个失*家庭,全国失*家庭已跨越**。90%的失*怙恃春秋在50岁上下,因为家庭的重大变故,50%的失*家庭面对严重的经济坚苦,月收入逗留在1200元以下的低程度,20%的失*家庭靠低保糊口,他们的后半生将若何渡过?

有人说“无后代白叟养老应由当局管”。白叟确实可以拿社保金,但每月只有几千元仅能包管温饱,无法安享晚年。而无后代的白叟房产无需传代,若拿房产进行反向典质养老,每月从金融机构获得几千、几万元直到终老,这些不变的现金流**可以让失*白叟住进合适的养老院。

所谓“以房养老”,即“住房反向典质贷款”,拥有衡宇产权的老年人将衡宇产权典质给金融机构,由响应的金融机构对投保人的春秋、估计寿命、衡宇的现值、将来的增值折旧等环境进行综合评估后,将其衡宇的价值化整为零,按月或按年付出现金给投保人,一向延续到投保人归天。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35号文《关于加速成长养老办事业的若干定见》,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典质养老保险试点”,鼓动勉励养老机构投保责任保险,保险公司承保责任保险。2014年3月20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典质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定见(收罗定见稿)》,将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作为“以房养老”保险试点城市。

需要申明的是:“以房养老”是白叟与金融机构的贸易行为,不涉及当局应发几多养老金。“以房养老”仅是为有房的失*白叟供给一种自愿选择的弥补养老。

对于大大都老苍生的养老问题,孟晓苏指出,“社调养老”国度该兜底,“养儿防老”的传统不克不及丢,“票子养老”对有钱白叟管用,传统“保险养老”可未雨绸缪。“以房养老”仅仅是给大大都老苍生供给了弥补养老的更多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