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价涨五成:将来仍有投资潜力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碧玺又称“彩虹宝石”,近年来跟着人们存眷增多,碧玺的价*也在不竭攀升。据领会,质量上乘的碧玺价*较2012年头上涨了50%摆布。业内助士暗示,越是**的碧玺,将来的升值空间越大。

昨日,记者走访各大珠宝专卖店和商场发现,碧玺的市场价*在不竭攀升。以一颗6克拉的碧玺吊坠为例,价*在6万元摆布,平均10000元/克拉;而碧玺戒指价*少至五六千元,多则上万元。“碧玺颜色比力丰硕,蓝色、桃红色、绿色多种供选择,并且谐音‘辟邪’,中国人就图个吉利,此刻越来越多人喜好碧玺。”沙坪坝一商场珠宝专柜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像碧玺戒面、吊坠、耳饰等都比力受接待。

重庆金银珠宝饰操行业协会副会长郝晋珠暗示,重量在10克拉以上、色度和透明度都比力好的**碧玺价*涨得很快,与客岁年头比拟价*上涨了50%摆布。“需求量鞭策了碧玺价*的不竭上升,加上碧玺具有必然的可比性,纯净度、切工、价*等方面都有一些通用尺度,所以存眷的人也越来越多。”郝晋珠说。事实上,作为珠宝玉石中的一类,**碧玺在拍卖场上也有不错的表示。在2011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中,一串粉红色碧玺朝珠估价15万至20万港元,成交价高达102.7万元,这也是迄今为止碧玺拍卖的*高价。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碧玺都具备保藏投资价值,若何遴选呢?郝晋珠建议,投资保藏的话,*好选购**的碧玺,今后升值的空间才大。像西瓜碧玺很稀少,根基处于断货、缺货状况,价*天然成倍增加。其次,今朝市道上鱼目稠浊,采办正规、有诺言度的厂家建造的产物,同时还要有证书;制品要从切工、透明度、器型等方面综合遴选,也可以买碧玺原料来投资。

此外,碧玺材质属性比力懦弱,注重概况不要被刮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