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无所依 促成21世纪全球性退休危机的三大身分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性的退休危机正在拖垮所丰年龄段的上班族。退休危机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就已经起头酝酿,2008年的金融危机大大加剧了它。这个危机的影响会是深远达数十年的。良多人不得不在65岁今后继续工作,有的甚至会延迟到70岁今后。发财国度不得不大幅削减养老福利。在中国,养儿防老的传统养老体例遭遇挑战,但当局尚未成立完整的退休机制来解决养老问题。对于二战后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退休危机已经到临。

  Norman Dreger是一位来自法兰克福的退休问题**。他说:

  **波未做筹办的工人正进入退休春秋。他们会发现本身因为无*养老而无法退休。

  ***认为退休危机*要是下面三个问题促成的。

  1.国度在削减退休福利,延迟退休金领取的春秋。欧美发财国度在挥霍了十年后欠债累累,金融危机后当局财务赤字庞大。退休生齿的寿命的耽误和出生率的降低造成了劳动力欠缺,这对这些国度来说的确是灾难。

  2.公司已经拔除了传统的养老金轨制。传统的养老金打算不费雇员一分*,还能包管他们每月拿到*。

  3.在金融危机前,美国人挥霍无度,存不下*。据纽约联邦储蓄银行,美国的家庭债务5.4万亿美元,从2003年到2008年月中期增加了75%。储蓄率从1980年月初的近13%下降到2005年的2%。

  退休危机正式**了二战后发财国度慢慢成立的退休系统。按照这种退休系统,在相对敷裕的国度里,获得当局养老金的春秋是62.4岁。此外,公司每月付出退休员工必然数额养老金。

  然而,这种高福利的退休系统在21世纪注定是不实际的。经合组织暗示,平均退休春秋必需从此刻的63岁达到66或67岁,如许做才能“维护节制养老金成本”。尺度普尔说,若是敷裕国度不更多的削减养老金成本,到2050年,他们的当局债务将跨越年度经济产出的三倍还多,大大都国度的债务将成为为垃圾债务。欧美国度用下列体例来应对:

  在30个经合组织国度里,男性可以领取完整退休金的平均春秋将从2010年的62.9岁延迟到2050年64.6岁。对于女性来说,则是从从61.8延迟到到64.4。意大利从59岁延迟到65岁。匈牙利采纳*峻厉的办法:要求其公民向当局上交他们的**退休帐户或抛却他们的当局养老金。波兰充公了一部门**退休帐户。爱尔兰对退休账户实施了税收。

  中国的环境

  传统上,中国人指望养儿防老。但新时代的年青人越来越想要自力糊口。他们有可能搬到离家很远的大城市工作,分开怙恃。计谋与**研究中间的Jackson 说,中国和韩国等国正处于“尴尬”阶段,旧的养老体例正在消逝,但新系统还没有形成。

  中国没有足够的资金知足退休金需要。因为1979年起头的打算生育政策,老龄生齿占中国总生齿的比例越来越大。跟着中国生齿的老龄化和劳动听口的削减,国度养老的承担越来越重。

  世界银行说,养老金成本*终可能跨越中国年度国内出产总值(GDP)的两倍,跨越16万亿美元。

  中国正在考虑延迟退休春秋,但碰到阻力。同时,中国严酷节制投资,对于那些*能产出收益的资产范畴有准入限制。

  前景瞻望

  **股市反弹和房价迟缓上升,家庭资产净值在慢慢恢复。按照城市研究院(Urban Institute)数据,美国的退休帐户(固定缴费和养老金固定收益打算的总和)2013年的前三个月达到创记载的12.5万亿美元。

  当局养老金和退休**等候的是当局的政策调整和人们的职业生活生计变长。当局可能会花更多的*在*贫穷的老年人身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