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经济十大假话 两个涉及中国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错误不仅是一种赏罚,也是一笔**,所以,与其对判定错误加以轻忽,不如在总结错误的过程中放下自大、认清实际并读懂形势。

2013年**经济运行和**金融市场转变的实际表白,一系列主流预期和市场共识正在陷入误区,甚至酿成与实际严重背离的宏观“假话”。而识别和参悟这些假话,是把握趋向、走出认知误区的有益一步。

按照影响水平和冲击幅度由大到小排序,笔者觉得2013年**经济有如下**假话。

假话一:强势美元将**归来。

自年头美国经济有惊无险地迈过财务绝壁以来,市场就对美元走强形成了一致预期,从传统汇率决议理论看,美元走强既有美国经济可持续苏醒作为物质根本,又有源自利率平价、财产本*内流、相对采办力平价和**资产设置装备摆设等多方面的金融助力。年中以来,美元升值的一致性预期更趋强烈,甚至有大量机构将美元升值作为策略决议的基准前提和*要假设。

但现实环境倒是,无论是美元指数,仍是美元有用汇率,即便有过阶段性的短期升值,但从未在真正意义上强势过,从全年走势看,根基处于中期双向震动、持久低位盘桓的状况。

关于美元会走强的假话表白,市场用通俗货泉的汇率决议思维来审阅和判定霸权货泉的汇率走向,素质上是行欠亨的。2008~2011年,受美国经济初次阑珊和二次探底两轮危机的影响,美元在**货泉系统中的霸权地位受到冲击,但2012年以来,陪伴着美国经济的周期性领跑,美元地位得以巩固,而欧元在欧债危机**后的日渐式微则进一步凸起了美元的主导感化。作为霸权货泉,在美国好处*大化计谋下,美元的持久走势自有其不变趋向,对中短期状况起决议性影响的,是**化和危机演化这两个关头变量,而不是简单的利率平价、采办力平价或资产选择。

对于将来而言,这一假话提醒我们,危机不仅没有摆荡美元的霸权地位,甚至可能还有所增强,“**货泉系统多元化”尚是愿景,不是既有款式。如斯布景下,预判美元汇率走向,*要之举就是将美元置于霸权货泉地位,注重霸权货泉和非霸权货泉汇率决议上的底子分歧,尊敬客观实际、警戒一致性预期,注重察看**化和危机演化这两个影响美元持久贬值和短期升值彼此状况转换的阀值变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