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对当局刺激经济打算的规模感应失望,加上垂钓岛争端对投资情感的影响,本周市场大幅下跌并再创本年新低,使这一轮反弹以失败了结。

2000点处在中国经济的生命线上

正如反弹初期笔者所阐发的,我国经济的内、外部情况依然严重,而当局出台的刺激手段很是有限,其感化是不变经济,而不会使经济大幅反弹,9月7日股市的大幅上涨,是市场反映过度。本周,市场对这种过度反映进行了改正,短线资金疯狂出逃,大盘指数再立异低。

反弹失败今后市场会跌到哪里,这是投资者最关心的工作。我们要从市场运行阶段来察看。按市场惯性揣度,市场创下新低后很轻易呈现100点以上的下跌,但市场在跌到2018点时碰到了固执的抵当。之所以呈现这种固执抵当,是因为今朝指数处在关头阶段。

上证指数从降生之日起头,便形成了一条原始上升通道,如附图所示。在22年的汗青中,市场20年都运行在该通道之内,冲出通道之外的环境仅仅发生在股改期间和随后的4万亿大跃进阶段。是以,这条通道具有90%的靠得住性。从宏观角度看,我国股市尽管中短期受轨制、政策的身分影响很大,但持久来看与经济增加具有必然的相关性,而这条通道就是这种相关性的表现。股市运行在这个通道内,笔者感觉中国经济仍是积极向上的,若是有用跌破这条通道,中国经济可能真的碰到大的麻烦了。2000点之所以主要,就是因为它处在中国经济的生命线上,同时,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还有但愿。我们再看看这条线对应的市场估值程度。

在权衡股市估值程度和国民经济的关系上,算术平均市盈率没有太大意义,具有现实意义的是整体估值法,就是把所有股票的市值、净利润汇总,看成一只股票对待。

今朝,全数A股总体的估值程度为12.36倍,比2008年的1664点,2005年的998点,1996年的512点时的程度还低,与1994年7月29日的371点等价。若是考查沪深300指数,今朝为9.84倍,已经创下汗青新低。若是股票业绩可以预期,将来企业利润降幅不大于50%的话,这个市场应该是有吸引力的。

此外,A股市场的估值程度也降到了汗青最低点。整个A股市净率1.75倍,沪深300股票是1.56倍,从宏观上说,财产本钱也没有套利机遇,当然中小板和创业板除外。

一般环境下,我们投资股市要考虑市场的整体估值程度、财产本钱套利空间和经济成长趋向,以及货泉政策走向,但市场跌到这个份儿上我们所要博弈的首要身分就剩下一个:中国经济会不会持久萎靡,一蹶不振呢?

破2000点会激发报复性反弹

三季度企业利润必定会大幅下降,这是PPI下行和企业去库存过程的滞后反映,但市场已经提前反映了,即使此后经济依然维持这种增加程度,但企业利润不会再下降,反而还会呈现小幅度的回升。在价钱猛烈波动期间,公司业绩首要受库存价值波动的影响,价钱平稳之后影响就不大了。

市场中最主要的是银行股的估值程度。今朝,银行股市盈率为4.63倍,市净率刚好1倍。这也是对中国经济灰心预期的市场反映,它隐含的假设是中国工业企业多量倒闭,银行业将来10年利润比2011年平均下降50%,这种环境会不会呈现,值得商榷。

上证指数2000点是个很是关头的支撑点,一般来说很难跌破,可是谁也不克不及包管它不会跌破。就像2005年,按照持久上升通道和估值程度,上证指数不应跌破1300点,但因为市场对“股改”过度发急,不单跌破了1300点,还跌破了1000点,可是随后市场呈现了报复性上涨。本年若是跌破2000点,也会激发报复性反弹,当然,力度不会像2006~2007年那样。

股市若是跌破2000点,在手艺上可能会一口吻跌到1800点,但也不必发急。恰好相反,这恰是持久买入的良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