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画家陈永锵作品展广州举办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6日电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国度一级美术师陈永锵作品展“晴秋·澄秋”6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揭幕。此次共展出陈永锵2008年后作品近200件,涵盖花鸟、山川、人物和自书诗词春联等,展排场积达三千多平方米。

陈永锵为南中国花鸟画坛成就凸起、影响普遍,具有代表性的国画家。1948年出生于广州,此次集中展出其花甲之后作品,表示出他对于60岁后的感悟与理解。陈永锵暗示,“六十而耳顺”,履历人生几十年风雨,心态变得澄明安然平静,感触感染秋天的开阔爽朗,是以书画展定名“晴秋·澄秋”。

展览开篇以一幅近10米长、绘有浩繁莲花与仙鹤的《藕花深处》,倾倒浩繁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展出的所有作品均以田园大天然风景为*要表示素材,以讴歌生命为*要内容。尤其是国画作品,在中国传统绘画根本上,吸纳西方印象派和表示主义等艺术养分,组成具有民族意识、时代糊口气息以及光鲜个性的艺术气概,表现出丰满、丰厚、沉雄、强烈和布满律动美感。陈永锵感觉:“我们无法阻止大哥到来,但我们可以连结心态年青”。

陈永锵不单存眷艺术,更关心人文慈善事业。揭幕式现场,陈永锵以良师益友廖冰兄的名义,成立具有自力法人资格的“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捐资200万元撑持“廖冰兄人文专项基金”关爱广东少儿的教育事业。所有**均来自“陈永锵专场拍卖”的部门收益。展览现场义卖的《岭南**》、《岭南风骨》、《琴心》等十余种陈永锵作品集,也将成为捐助**。

陈永锵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员,享受***特别津贴。1973年以来,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曾在国表里举办70多场小我画展,所出书的29本画册、4本文集和2本诗集,被中国美术馆以及浙江、上海、黑龙江、陕西等各省的美术馆所保藏。此次展期持续至7月2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