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检站挖出制假证团伙 追回10名白叟上当款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深圳6月6日电笔者6日从深圳皇岗收支境边防查抄站获悉,该查抄站成功侦办“4•14”案件,为10名大叔大妈讨回上当的**款。

据介绍,4月14日晚,10名来自辽宁大连旅顺口区的年届七旬白叟因持用伪造新加坡电子签证出境被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查获。

办案民警在查询拜访时代,十名白叟始终认为本身是受骗被骗的,一起头就怀着强烈的排斥和抵触情感,不共同民警的查询拜访取证,并一度以绝食相**。

得知环境后,皇岗边检站值班负责人来到调研队,现场统筹协调,与几位白叟耐烦详尽地沟通,力争以温感情化的体例取得查询拜访对象的理解和撑持,不断地进行耐烦安抚,并当令讲解法令律例和政策,白叟们逐渐意识到了本身行为的性质。

经扣问,10名白叟陈述,他们退休后结伴到深圳旅游,在玩得鼓起之时,有人提议要去香港旅游,**随身携带了护照,但未打点往来港澳通行证。于是前去罗湖区某观光社进行咨询。

咨询过程中,观光社工作人员石某违法为其打点了伪假的新加坡电子签证,并声称凭着护照和该电子签证**能赴香港旅游。白叟们不领会收支境办理的法令律例,出于对观光社的信赖没有过多疑虑,直到前去皇岗港口打点出境手续时才获悉他们每小我破费680元打点的所谓新加坡电子签证都是伪假的。

办案民警决议对该案进行深切查询拜访,并顺藤摸瓜挖出埋没在案件背后的制假团伙。据10名白叟供述的石某地点观光社的地址、拉客**的体例以及收费和交付签证时对方传授他们若何应对边防查抄的注重事项等线索,皇岗边检站办案民警敏捷将当事人石某传唤到案,在人证物证面前,石某没有涓滴抵当,完整供出了本身的违法事实。

皇岗边检站将案件移交深圳警方作进一步审查处置。据悉,今朝该案另一名主要成员已被刑事拘留。

当案件处置完毕已至深夜,边检民警将追回的损失6800元人民币交还给白叟,并自动帮忙白叟们联系好车辆,将他们平安护送到了深圳*车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