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巨匠罗杰斯:买的中国股票留给孩子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和善、滑稽的小老头,个子不高,精神充沛……这是很多人对***投资*匠吉姆·罗杰斯的印象。昨天,由《浙商》杂志、全国商人媒体联盟、浙商全国理事会、世界浙商网结合举办的“2012(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迎来这位重量级的人物。

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主题演媾和对话交流中,罗杰斯始终精力丰满。1小时40分钟的主题演进竣事,当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马洪涛问他需不需要歇息时,罗杰斯开起了打趣:“(莫非)我失口什么话了吗?”

但愿女儿未来到中国上大学

此前,罗杰斯称他买入中国股票之后从未卖出。比来中国股市再次跌跌不休,他买的中国股票有没有卖出?

“我总共买过三次中国股票,1999年、2005年和2008年11月,有的至少赚了10倍。这些股票我是筹办留给我的女儿和她们的孩子们的。”罗杰斯不无诙谐地说,“对中国股票,我是个持久投资者,筹办持有100年。”

罗杰斯是最看好中国的投资*匠,他认为21世纪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中国的崛起。他一向称:“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本年70岁的罗杰斯有两个女儿,别离只有9岁和4岁。罗杰斯让女儿学中文,“中文是21世纪最主要的说话,对我的两个女儿来说,最主要的一项技术和我能给她们的最主要的财富是让她们领会中国,会说中文。”为此,他把大女儿送到了新加坡教中文的幼儿园,此刻则在本地的汉文黉舍读小学。“她是黉舍独一一个蓝眼睛的孩子。她的中文讲得很是流利,就跟中国人一样。”罗杰斯高傲地说。在很多中国富人将孩子移民海外的时辰,罗杰斯则但愿未来把孩子送到中国的大学进修。

除了中国股票,这位投资*匠还投资了哪些品种?他最看好哪里的投资机遇?罗杰斯的目光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或者说是大开眼界。

罗杰斯说,他最看好的投资机遇是资本比力丰硕的处所。缅甸资本丰硕,是将来二三十年内不错的投资地。这个国度曩昔一向比力封锁,但此刻已起头开放。朝鲜是他看中的第二个国度。“此刻朝鲜有了新带领人,必定不会连结封锁的近况。我们看问题要比别人领先一步,才能赚到钱。”此外,天然资本丰硕的非洲、中亚也是罗杰斯比力看好的处所。至于印度,罗杰斯则并不看好,经常做空印度股票,在印度也没有任何资产。

除了中国股票,罗杰斯说,他最首要的投资品种包罗黄金、白银、大米等大宗商品。“我的大部门资产不在股票上。曩昔几年我首要靠这些投资品种赚钱。至于美国股市,我从2007年泡沫形成之后就从没买过。”他感觉,美国此刻债台高筑,下次的经济阑珊(大要是2013年到2014年)会很是糟糕。

炒股选行业,紧跟政策走

昨天,中国央行3年来初次降息,但A股市场却不涨反跌。对此,罗杰斯暗示,因为西方经济呈现问题,所以A股市场(受拖累)表示也差强人意。“仅一次降息(对股市)影响不大。一般持续三次降息后,应该就会生效。”

罗杰斯说,股市总会有升沉,但若是找对好的行业、好的公司,总会赚钱的。“我很是存眷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的大量开支会投向哪里。此刻中国正面对着水资本问题、情况污染问题,农业也面对庞大挑战。我就是要找到那些当局撑持的行业,回避当局不投资的行业,找环境好的行业买入。”

罗杰斯提醒,投资长短常难的一件工作,要学会自力思虑,要有好奇、思疑的精力,不要被四周的信息所利诱。就像我们不要随便掏钱给别人一样,股市里也不要随便投资,除非你清晰在干什么。

此刻A股市场人气低迷,电视证券节目收视率大幅下滑,罗杰斯认为,当**都抛却的时辰,表白股市的机遇来了。固然不像有的人那么乐观,但估量大牛市不远了。至于前段时候传言的国际板,罗杰斯暗示,一个有用的国际板,应该以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为根本,不然国际板难以操作,也难以活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