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金钱与权杖”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由分歧委员吹奏分歧乐器的交响乐队”,这是德国人托马斯·**(ThomasBach)对**奥委会(IOC)的评价,他对本身的新职位则给出了一个与本身姓氏相得益彰的比方:总批示。

**奥委会本地时候9月10日在阿根廷*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迎来权力更迭,**力压新加坡等国竞争敌手被选新一任主席。活着贸组织(WTO)等**主要组织迎来新兴市场***之时,体育“结合国”欧洲人“世袭”的传统尚未打破。

连系发财经济体重夺**主办权(2020年东京**会)来看,在地缘**和世界经济缺乏不变的今天,奥林匹克依然难以做到“竞技纯粹”。这点从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度申奥失败即可看出,前者仍深陷阑珊泥潭,后者则接近叙利亚。

争夺**奥委会权杖的大戏亦如《甄嬛传》一般布满合纵连横的剧情。

作为奥林匹克新梢公,**众所周知的一个身份是曾经的**击剑冠军,但《第一财经日报》查询资料发现,他仍是阿拉伯-德国商会的主席,其被选离不开中东要员的力捧。

欧洲势力的延续

“**的被选是奥委会欧洲势力的一个延续。”网易副总编颜强告诉本报记者。

在**奥委会近120年的过程中,在**之前只发生过八位主席,除美国的布伦戴奇(AveryBrundage,任期为1952年~1972年)外,其他七人全数来自欧洲。

“如预期一样,一如既往,欧洲人继续执掌**体育界最具势力的位置。”美联社等诸多欧美媒体如斯评价**的被选。近年来,对于体育盛事的欧美中间主义,否决的声浪越来越高,包罗亚洲国度在内的新兴市场不竭找寻着本身的**体育地位。

在本次竞选**奥委会主席的候选人中,仅新加坡籍**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和来自中华台北的**奥委会执委吴经国两张亚洲面目面貌,乌克兰奥委会主席、撑杆跳名将布勃卡和波多黎各籍**奥委会委员卡里翁同样来改过兴市场(另一竞选者是瑞士籍**赛艇结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

让亚洲人雀跃的最新兴奋点生怕是东京博得2020年夏日**会主办权,不外,亚洲的好运此次似乎并没有再续,奥林匹克王国的权杖再次落入欧洲人的手中让亚洲再次失踪。

有阐发人士评论称,在东京获得2020年夏日**会承办权后,另一个亚洲的胜利已不太可能。而在来改过兴市场的中国北京和巴西里约热内卢先后获得2008年和2016年夏奥会举办权后,此次申奥东京的胜出,更是逆转了近年来**东道主“新领地”的倾向。

**何德何能?这位59岁的花剑宿世界冠军自1991年进入**奥委会,5年后成为**奥委会执委,持久主管项目委员会、司法委员会等主要部分,并负责**会欧洲地域电视版权发卖,2000年成为**奥委会副主席并任职至今。

**奥委会前主席、比利时人罗格(JacquesRogge)曾毫不避忌地在公共场所力挺**。而在投票前,另一个**体坛的权力人物法赫德起头显山露珠,来自科威特的法赫德亲王不单是国度和地域奥委会协会(ANOC)主席,还兼任亚奥理事会主席,他直言愿尽一切尽力帮忙**竞选。

值得存眷的是**的另一个身份——阿拉伯-德国商会主席,该机构的*要本能机能是帮忙德国公司进入阿拉伯市场。

在投票进行前,德国媒体曾披露瑞典候选人奥斯瓦尔德的话暗示,众所周知,**获得了法赫德的鼎力撑持。新加坡媒体引述该国奥理会副主席刘潮彬的话称,黄思绵落第申明,**奥委会还没有做好筹办迎接改变。“这仍将是一个欧佳丽主宰的**组织,大家都在以小我好处为方针,继续数十年如一日地做同样的工作。”

**若何当家

“除了欧洲的人文情怀几多使**会一向未偏离最初的抱负航道外,背后仍是好处相关。”颜强阐发。

有察看人士称,今世奥林匹克活动碰到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奥林匹克抱负与保存成长的矛盾、介入主体分歧好处冲突的矛盾。作为两大传统“领地”,欧洲人依然被寄予与美国分庭抗礼的期望。而这背后是**奥委会收入与美国的微妙关系。

在**奥委会的全数收入中,出售**会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占有近一半。而在电视转播权收入中,来自美国的收入跨越了世界其他地域收入的总和。

本报记者查询**奥委会数据发现,**奥委会等机构47%的收入来自赛事转播,其次是贸易赞助(45%)。

近年来,美国三大广播公司在采办转播权上睁开了贸易比赛使得转播费轮流上涨。值得存眷的是,**转播权收入已经从1992年的6.36亿美元增至2008年的17.39亿美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会电视转播权打包发卖,总收益更是高达39亿美元。客岁伦敦**会时代,NBC高管说,NBC已经和**奥委会买下将来4届**转播权,总价高达43亿美元。

“除了转播权外,**奥委会的TOP赞助商,美国的企业或者与美国市场相关的企业仍是占到必然比例。”一名体育评论界的资深人士称。

诸多身分也决议美国的企业、美国的转播商以及美国奥委会在这场全球的嘉会占有了必然的话语权。

近些年,很多国度和地域的奥委会委员和**官员也有很多不满,更多仍是好处上的分派,早在2009年,**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赞成2013年起头就收入分派胶葛进行构和。

“总批示”**可否批示竞技、经济实力双料第一的美国值得存眷。前者将来的另一个挑战在于若何在**大师庭当好家。

“萨马兰奇(西班牙人,罗格前任)对于**奥委会的进献有目共睹,但在后期,**会在某种水平上的过度贸易化以及某些阶段的**化也使得一些人对奥林匹克活动发生一些疑问。”一名熟悉**事务的业内权势巨子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近年来,**会规模过大,举办成本过高,不仅给主办城市带来难以承受的承担,并且褫夺了大大都成长中国度城市举办**会的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