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宽松超预期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降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周银行间资金面宽松水平超出预期,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回落,隔夜SHIBOR降至2%以下,银行理财收益率呈现持续下滑态势。

上周银行间资金面宽松水平超出预期,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回落,隔夜SHIBOR降至2%以下,银行理财收益率呈现持续下滑态势。不外,相对于货泉市场短期利率和货泉基金收益率的跌幅,银行理财还算比力平稳。鉴于此次资金面宽松不成能持续太久,是以银行理财收益率虽有下降,但仍将连结较高程度。近期投资者可**存眷股份制银行和大型城商行的中持久产物。

金牛理财网截至2月21日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14年2月15日-2014年2月21日)94家银行共新发非布局性人民币理**品803款,环比下降26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8%,环比下跌8BP。上周五的金牛银行理财综合收益指数行至5.63%,周跌幅约4BP。从收益率分布来看,***产物占比较着下滑,收益率跨越6%的产物降至两成。

从银行类型来看,上周股份制银行和农商行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国有贸易银行和城商行收益率相对不变。国有贸易银行理**品刊行243款,环比少发45款,预期收益率上涨1BP至5.33%;股份制贸易银行刊行264款,少发77款,预期收益率下跌11BP至5.64%;城市贸易银行刊行213款,少发122款,预期收益率下跌1BP至5.81%;农村贸易银行刊行78款,少发19款,预期收益率下跌24BP至5.56%。

从收益类型来看,上周**浮动收益型产物收益率下跌*为较着,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11BP至5.08%,必然水**映了银行资金压力继续削弱。包管收益型收益率下跌2BP至4.85%;非**浮动收益型收益率下跌7BP至5.77%。

从投资刻日来看,在上周银行间资金面的超预期宽松之下,除1年以上刻日的产物外,其他刻日收益率全线下降。

上周1个月以下期产物预期收益率下跌14BP至4.58%;1-3个月产物收益率下跌6BP至5.54%;3-6个月产物收益率下降5BP至5.84%;6-12个月产物收益率下跌13BP至5.79%;1年以上产物预期收益率上涨16BP至6.34%。

此外,从金牛银行理财指数来看,短期产物简直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上周短期理**品指数行5.52%,周跌幅15BP,中持久指数行至5.82%,周跌幅2B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