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CPI今发布或涨2.6% 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较大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度***将发布8月份的CPI数据。**和机构遍及估计,受猪肉、蔬菜价*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上涨的鞭策,8月CPI仍会较着上涨,但因为翘尾身分大幅下降,涨幅可能小幅降至2.6%。**认为,下半年CPI涨势还会走升,四时度存在涨破3%的可能,但物价压力总体可控。

翘尾身分大降8月CPI涨幅或微降至2.6%

数据发布前,多家市场机构已发布陈述估计,受食物价*上涨的影响,8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6%。兴业银行*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展望8月CPI涨幅为2.6%。8月上旬蔬菜、肉、蛋价*比7月均价呈现上涨,涨幅跨越2%,禽、水产、豆成品均价继续上涨。

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暗示,8月蔬菜价*呈现持续上涨,鸡蛋、猪肉价*也呈现持续上涨。他也估计8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6%。

“估计8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会降到2.5%,环比会小幅上涨。”中国银行计谋成长部**阐发师周景彤对中新网财经频道阐发,推升8月份CPI*要有两个身分:一是恶劣气候导致蔬菜价*上涨和食物的出产、加工、运输坚苦,食物价*也大幅上涨;另一个是年中以来起头进入“猪周期”,猪肉价*持续上涨。他认为,油价上涨对CPI会有所影响,但不是最*要的。

周景彤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8月份物价的翘尾身分比7月份较着减小,由1.7下降到1.1,下降了0.6个百分点。

不外初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对中新网财经频道暗示,因为猪肉价*延续上升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较着上涨,8月份CPI涨幅可能会有所上升,估计涨幅在2.8%摆布,环比也会有所回升。

此外中金公司陈述、申银万国和海通证券均展望,8月CPI同比增加2.7%,与7月持平。华创证券和联讯证券等机构则展望8月CPI同比上涨2.5%。

四时度涨幅走升或破3%**称总体可控

几乎所有机构和接管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的**都认为,跟着以猪肉价*为代表的食物价*继续上涨,以国际原油价*为代的国际大宗产物价*的持续回升,下半年物价涨幅必定会较着高于上半年,继续走升。

王剑辉认为,9月CPI涨幅可能跟8月份相差不多,但从10月份起头CPI会继续回升。他估计,四时度CPI同比涨幅上升会比力较着,可能冲破3%。据他阐发,影响下半年CPI上涨的身分*要有国际大宗商品价*的回升,能源和粮食食物价*的上涨,以及人力资本成本的上涨,自然气和水价可能存在调价的压力城市对物价上涨有所鞭策。“但因为是反弹性的压力,下半年的物价压力总体可控。”

“下半年对食物价*带动比力大的仍是蔬菜和猪肉价*。”申银万国*席宏观阐发师李慧勇暗示,近期部门地域强降雨气候频仍,晦气于蔬菜发展和运输,估计后期蔬菜价*仍可能上涨。同时,受猪肉周期的影响,猪肉价*也将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的走势。

“一方面蔬菜价*和猪肉等食物价*下半年上涨还会继续,别的国际原油价*存在上涨的可能。”周景彤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判定,下半年CPI涨幅必定要高一些,但不会太多,全年涨幅会在2.6%摆布。下半年货泉情况不会太宽松,整体物价压力不是很大,根基可控。

查看更多出色内容:

产经要闻 > 经济评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