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局:将重点存眷银行协同存贷款利率行为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发改委价*监视查抄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25日在央视对话栏目中暗示,石油、电信、汽车、银行等行业,都在反垄断局查询拜访视野之内。在利率市场化鼎新推出后,反垄断局将**存眷银行是否会在一路筹议(协同)存贷款利率,将来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必需自力自立决议。

这已经是一个月内许昆林第二次在公共场所暗示要对石油、电信、汽车、银行等行业的垄断行为进行存眷。他暗示,下一阶段反垄断存眷的**,将是与老苍生紧密亲密相关且价*又很不合理的范畴。

在统一期节目中,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微博)认为,今朝国内经济存在的问题是,过于依靠财产政策,过多行业存在准入壁垒,导致社会本*无法平等进入,恰好是互联网等充实竞争范畴,才有越来越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呈现。是以,竞争政策比财产政策更主要。许昆林暗示,为解决“玻璃门”和“扭转门”问题,近几年有关部分已经**很多文件对民资进行鼓动勉励,但撑持反垄断工作可能比拟定如许的文件结果更好。他但愿此后国度能培育竞争文化,使竞争政策阐扬根本性感化。查看更多出色内容:

产经要闻 > 经济评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