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蹿高 白领上班自带午饭外出会餐改家宴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6月份CPI同比上涨6.4%,涨幅创三年新高。快报记者走访了南京不少白领族发现,别说是低收入群体,连白领一族们也感触感染到“通胀之手”的无形压力。他们收起曩昔潇洒花*的利落索性劲儿,起头研究起便宜盒饭和团购,缩减了高端消费开支,过起了一个*打二十四个结的日子。

快报记者沈晓伟

见习记者金凤

上班自带午饭,外出会餐改家宴

按照国度统计局江苏查询拜访总队的数据,6月餐饮这一项的同比涨幅在10%摆布,难怪带盒饭又起头风行了。单元在洪武路的小宋说,曩昔习惯吃新四方快餐,一荤两素10元出头,此刻快餐店涨价了,别的还老推出白菜肉丝如许的菜,“原本一块五的炒白菜,加点肉丝价*就上到三块摆布”。一顿饭涨到了15元以上。在一些老同事的带动下,小宋如许的年青人也起头带起了盒饭,晚上回家多做点,第二天的午饭就有了。此刻单元带盒饭的人多了,吃起来也不愁单调,大师会把菜摆到一块儿吃。“百家菜”吃起来很香不说,大师还时常交流做饭的手艺,颇为热闹。

有些人不但是本身带盒饭,连伴侣会餐也改为本身脱手下厨。市民郭密斯说,此刻请四五个伴侣吃顿饭,到一家中档的馆子,酒水加菜,也要四五百元。而如果换成本身在家做,原材料只要200元摆布就够了。本身手艺还不错,正好借此机遇露一手,来个红烧牛腩、韭菜酥盒啥的,吃得宾客尽欢。干活儿也不算太累,因为伴侣们不会好意思只吃不干,往往有人争着抢着洗碗扫除。请伴侣抵家里吃饭,省*不说,也表现了主人对伴侣的正视,“曩昔我们小时辰,请客都是上家里吃,哪像此刻?”不外,估量这只适合手艺还不错的白领。若是厨艺不精,为了本身的肚皮和*袋,仍是赶紧练练手吧。

本年不少饮料都涨价了,曩昔不到2元的听装可乐涨到2元出头,瓶装的也要2.5元以上。还有一些饮料固然价*没变,但推出的新品种价*都直逼3元。家住中山东路的小徐说,本身比来算过一笔账,每周不知不觉要买上五六瓶饮料喝,一个月算下来就要七八十元。她此刻顺手带上了一个PP材质的塑料水杯,随身带着白开水,“没有糖分、塑化剂等等参差不齐的工具,大夫都说这是最健康的饮料呢”。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