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集团资金链断多盘停工 上百业主无法收楼四处维权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业内助士称,此事并非惠州楼市进入拐点的旌旗灯号,对本地房价影响不大

讯 记者黄礼琪,练习生陈威经、曹燕玲报道:总部在深圳的光耀集团,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其在惠州开辟的数个小区停工,上百业主无法收楼。5月15日上午,万般无奈的业主把一面镜子送给了惠州市住建局。在此之前,惠州有关部分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光耀问题,光耀事务已经进入协商收购阶段。

业主走上漫漫**路

5月15日上午,约两百名惠州光耀翡俪港业主将一面镜子送往惠州市住建局。据领会,这批业主本应该在客岁12月30日收楼,开辟商一拖再拖,业主们起头了漫漫的**路,至5月15日,业主已经到惠州市房产局、惠州市住建局、惠州市纪委、惠城区住建局辗转了21次去反映问题。

业主苏师长教师是一名外埠人,2008年到惠州餬口,2012年苏师长教师采办了位于上东平的光耀翡俪港**栋的一套房子,原觉得2013年12月30日就可以收楼,没想到收到光耀集团“因为公司内部原因导致了无法按时交楼,将于2014年4月30日前交楼”的回答。

在辗转多次到相关部分反映问题后,苏师长教师发现了相关“**”——业主们的按揭金并没有按正当法式进入监管账户。业主购房合同中开辟商监管银行账号和*终贷款给开辟商的银行账号纷歧致。业主们按照销控表显示和向业主领会的均价做了个统计表,发现有6亿元的预售款亏空了。

对于当前的危机,业主们称:“良多业主都是拿本身十几年甚至几代人的血汗*来买这一套房,此刻我们只想有间平稳的房子住。”

扩张过快致资金断链

近期,有关光耀集团“濒临倒闭”的新闻闹得满城风雨,惠州成为房地产投资“鬼城”的论调也被媒体再度炒作。惠州房地产行业一位**人士暗示,光耀作为一个成立仅10年摆布的公司,项目扩张到全国且十分高调,有今天的终局是必然的。据该人士透露,光耀在数年前就起头借高利贷,坊间传说风闻其负债数额庞大。

该人士称,通俗的房地产商有了3000万元才敢动一个上亿元的工程,万一带资方呈现资金链问题,开辟商有资金应急。但光耀扩张太快了,乃至资金链断裂,导致恶性轮回。该人士暗示,光耀总部*初设在惠州,后来为了上市才搬到深圳。光耀集团2002年在惠州成立,5年后成为惠城区发卖**。2010年,光耀集团起头“走出”惠州,营业迅猛拓展至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区域,起头超常规成长。随后总部迁入深圳,并于2011-2013年持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年发卖额一度迫近80亿元。光耀那时为惠州税收做出过很大的进献。

据称,那时在惠州做得比力大的几家地产公司都是步步为营,光耀作为新秀,盲目扩张导致失控。不外该人士暗示,光耀事务对惠州的房价影响不大,惠州的房子今朝均价6000元摆布,接近成本价,价*不会降太多。

“光耀困境”并非个例

惠州市大亚湾惠阳房协谭会长介绍说,“光耀事务”的**,原由于本年楼市的调控,购房者持币观望,房地产企业资金遍及难以回笼。光耀并不是个例。

谭会长说,光耀想走向全国,但碰上房地产调控;把方针转向香港,又赶上香港房地产调控,没能成功上市;之后收购湖南矿产和深圳的新都酒店,再次遭遇失败;再加上楼市下滑买房者观望,各种原因造成了光耀的资金欠缺。谭会长认为,关于光耀破产的说法,只能算是一个传说风闻,成果若何还要拭目以待。

谭会长说,光耀事务可以说是楼市的一个典型个案。一方面是国度宏观经济的客观原因,另一方面是光耀在惠州以外的扩张拖累了它在惠州的项目,其实其在惠州自己的项目并没有问题。

对惠州房价影响不大

此前有媒体称惠州大亚湾楼市呈现“鬼城”现象,惠州楼盘眼下确实滞销,再加上“光耀事务”,这是否是惠州楼市进入拐点的旌旗灯号?对此谭会长说,不会,因为惠州拥有得天*厚的地舆位置,在珠三角城市群里GDP增加*快,过两年还会陆续开通轻轨和机场,在深莞惠一体化的布景下,深圳良多白领阶级甚至办理人员都选择在惠州买房。谭会长强调,对大亚湾所谓的“鬼城”现象,不外是媒体把个体看成了一般。

惠州学院经济学王副传授此前曾对惠州市惠城区房地产进行调研,王副传授称,光耀只是个案,惠州房价环比略微下降,但降幅并不大,同比客岁仍是有所增加的。

王副传授认为,光耀旗下楼盘涉及面很广,包罗建筑、材料、五金、装修等诸多行业必然城市受影响,从短期来看,“光耀事务”会对惠州的经济造成必然的负面影响,但此事并不会对惠州房价发生太大影响。

光耀内部人士:请媒体别过度“炒作”

一名光耀内部人士透露,现虽已有不少企业与光耀联系收购事务,但形势不容乐观,“任何企业都有波动期,光耀此刻很连合,正在积极与当局和业主协商,但近期媒体过多地介入,有些不负责任的报道直接恶化了问题,请**多给公司一些耐烦和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