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中国将扩大应对天气转变的“南南合作”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6月10日电中国国度成长鼎新委副主任解振华10日在深圳暗示,中国愿意与各方增强合作,落实已经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扩大“南南合作”的规模和成效,为**合作应对天气转变做出新进献。

“应对气侯转变南南合作政策与步履钻研会暨2014年**期应对气侯转变与绿色低碳成长培训班”,10日在深圳开班,中外嘉宾就增强应对气侯转变“南南合作”、促进绿色低碳成长进行交流和会商。

解振华说,自2011年以来,中国当局鼎力开展应对天气转变“南南合作”,每年放置7000万元人民币,约1100万美元,在节能低碳产物赠予、顺应天气转变、能力扶植等方面为其他成长中国度供给力所能及的帮忙和撑持。

在合作渠道上,中国对峙多双边连系,连系成长中国度的特点,鞭策成立多条理、多渠道的互利合作模式。

解振华说,据初步统计,2013年中国单元国内出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累计比2005年下降28.5%,相当于少排放二氧化碳25亿吨摆布,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约9.8%。中国此刻水电装机容量、风电装机容量、太阳能热水器面积、光伏发电、农村沼气用户量、人工造林面积均位居世界**。

他说,将来,中国将继续加大应对天气转变南南合作力度,从资金、手艺、能力扶植等方面为其他成长中国度供给力所能及的帮忙,同时也将加倍普遍地开展与所有国度以及相关**组织的交流合作,与**社会一道,配合维护和**天气转变**轨制,促进配合成长。

解振华暗示,中国下一步将连系成长中国度需求,继续为有关成长中国度应对天气转变供给什物撑持;与结合国开辟打算署切磋成立“南南合作基金”;打造综合手艺尺度**平台,帮忙有关成长中国度提高立异能力;继续做好培训交流,帮忙有关国度培训天气转变范畴各类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