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少 富豪李兆基有意再捐地盖数千间住房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6月10日电    据香港《****》动静,继客岁别离捐出位于香港元朗及屯门的土地后,恒基地产主席“四叔”李兆基决议再“散财”,昨日在股东会后透露,筹算豪捐位于石硖尾的土地,冀可兴建4000至5000间居屋。不外,他强调,该项仅属初步构想中,暂未与港府告竣共识,且土地并非属于恒地所有,故暂不便利透露地址,仅称今朝长短取利租用用途。市场估量,此次研究捐出的土地是香港*一的私营公屋大坑西新邨,若成长**室第,土地料值逾117亿元。

香港楼价继续高企,李兆基昨日透露,本年打算捐出一幅位于石硖尾的土地。他暗示,香港楼宇供给量不足,当局一向寻地建公屋及居屋,集团今朝与有关部分参议石硖尾某一土地成长打算,有意捐出该土地建居屋,惟项目仍处初步构想阶段。被问及有关土地的详情,他仅透露该土地汗青**,现时用途属非取利,细节待打算落实后再发布。市场估量李兆基将捐赠的土地,是香港*一的私营公屋大坑西新邨。香港《****》记者昨日致电恒地,讲话人称“没有任何弥补”。

大坑西新邨位于深水埗大坑西街及窝仔街交壤,由非取利组织“香港布衣屋宇”拥有及经营,组织成员包罗东亚主席李**及李兆基等**。

该地皮面积约22万方呎,合共建有8座楼高7层的物业,共1603伙,楼龄均近50年。宏基测量师行董事陈昌杰指出,大坑西新邨的土地比启德土地更优胜,并且近地铁站,景观不俗,相信若用作兴建**室第,每呎楼面地价可达7000至8000元,以可建总楼面约168万呎计较,即该土地估值可达117亿至135亿。

别的,李兆基指出,早前捐出的一幅屯门蓝地、涉及10.7万平呎农地,估计可供给约37万平方呎楼面,今朝项目进展顺遂,已交由泛爱病院合作办理,且与港府各部分及城规汇合作慎密,预期在3年后可启用。至于位于元朗马田壆、楼面面积逾31.7万平呎、可建1000个青年宿舍的打算,至今仍未有具体规划。

地价方面,他暗示固然近期地价回落三分之一,但建筑成本仍高企,香港建筑费约为内地10倍,限制地产商利润,冀当局出招按捺建筑成本上涨。固然近两年港府鼎力推地,供给量大增,但料楼价不会大起大跌。他说起,现时集团地盘储蓄达1500万平呎楼面,相信足够应付将来5至6年成长需要,还有12个旧区重建项目,涉及逾280万平呎楼面。

李兆基再次重申“买股好过买楼”的观点,认为香港地产股“抵买”,强调“地产商必然唔会衰”,必定会有派息,*要因收租营业属地产股的*要收入来历之一,而他本人将来将会进一步增持恒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