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投资走好三步 新邮旧邮品相各有学问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于低迷的股市、基金,邮票市场的*热让人眼红。在客岁举办的苏黎世亚洲邮票拍卖会上,一枚1980年刊行的“庚申8分猴年**原胶版票”,*终以143.75万港元成交,超越原先120万港元高估价,备受瞩目。

邮票投资老小皆宜,属公共保藏,门槛低,只需走好三步,就能玩得高兴。

**步:选摘要投资的邮票

邮票那么多,投资的**步,天然是选择*值得投资的邮票。这必需把握三个要素,即题材内容好、刊行量或存世量少、畅通性好。

物以稀为贵,除了题材和内容之外,刊行量少、存世量少的邮票当然更有价值。而从时候上来看,*好选择1991年之前的老JT邮票,因为它们存世量少,耗损良多,根基上都散落在社会中。老JT邮票的价*较高,保值、增值较不变,受市场波动影响小。

第二步:新邮旧邮品相各有学问

集邮的人都很是讲究邮票品相,邮票的品相也是权衡邮票的关头身分。邮票的品相一般分为七级,即极优品、*上品、上品、次上品、中品、下品和劣品。

对新邮来说,权衡品相,*要是票面完整,图案规矩,颜色鲜艳;齿孔完整,不缺角;背胶无缺。而对于旧邮来说,*要是票面无缺,不揭薄,邮戳清楚,邮戳销于邮票一角(约占票面的1/4摆布),如许的邮票为上品;邮戳轻印,不损害票面美观为中品;邮戳重油,影响图案美观为下品。

第三步:邮票保留颇有讲究

选择好投资品种,看好品相,就剩下*后一步——保留了。对于方寸间大有学问的邮票来说,若何保留也是颇有讲究的。起*,要利用专门的护邮袋和邮册庇护邮票,注重防潮,还要养成用镊子取放邮票的习惯。其次,在清算邮票时,*好在桌面上铺上干净的纸张或布毯。收集进邮票册的邮票,不要经常移动,以免齿孔和四角受到毁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