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红酒如同炒股票 你hold住吗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琼浆夜光杯,欲饮琵琶顿时催。”中国人很早就懂得赏识红酒,但在不知不觉间,红酒早已不纯真是人们嘴边的佳酿,觥筹交织间,已经回身为一种投资品种。近几年跟着红酒不竭升值而*热起来的,买了好酒在家存放等它升值再转手如许的投资体例已显得过时,今朝*时尚的是,像炒股一样炒红酒,琼浆已物化成不断转变的**数字。

买卖门槛1000元出头

记者领会到,上海红酒买卖中间市场今朝已完成工商挂号,并“低调”试运行多时,估计到本年10月会正式挂牌。红酒买卖中间市场近似于股票买卖市场。早上9点半开盘下战书3点收盘,涨跌停板设为10%,T+0,眼下客户在网上买卖平台投资拉菲等**红酒就像炒股买进卖出一样便利,不必再亲临酒庄或拍卖会现场了。

上海红酒买卖中间划定*低买卖门槛为1手即1瓶,今朝已推出的113个买卖品种,都是波尔多五大**酒庄的分歧年份酒,但价*差距很大。例如截至本周四收盘,拉菲2008年份酒的*新价*是13820元/瓶,而朱颜容2008年份副牌酒的*新价*是1270元/瓶,这意味着*低买卖门槛仅1000元出头,即使通俗投资者也可以介入。这种买卖模式近似于红酒证券化买卖,但与艺术品份额化买卖有所分歧,并不是按每份1元的净值来刊行上市。

2.5%双边收取办理费

记者从该公司的官网领会到,今朝正常买卖一笔是按照2.5%双边收取办理费,同时按照天天万分之零点五五收取保管费。该中间的工作人员暗示,今朝天天约有100个客户进入系统进行开户;日买卖额达700-1000万;每月买卖额大要翻一倍。因为买卖品种都来自于波尔多五台甫庄,包罗拉斐、拉图、玛哥、木桐、奥比安等。电子平台上每一瓶生意的红酒都有什物对应,可随时提出用于消费,也可以托管在酒窖用于转手买卖,是以在市场反应不错。

相对于红酒的传统拍卖模式,电子买卖平台显然优势诸多。该中间的工作人员列举了三点:传统拍卖时候固定,每年只有几回,而且地址固定,需亲临现场举牌,而电子买卖平台只需打开电脑,天天随时可进行买卖;传统拍卖买卖手续费为25%,而电子买卖平台只需2.5%;传统拍卖易感动投资,而电子平台则可以有更多缓冲。“客户若是需要提取什物酒,要提前和中间联系,并从高桥的保税仓库提取,还要收取必然的配送费用。”

红酒证券化投资需要谨严

任何一个投资品种都有风险性,红酒也不破例。江苏省保藏家协会副会长赵雷认为,红酒投资的风险就在于曩昔十年的庞大涨幅。他认为,“红酒素质上是一个消费品,与**和白银来比红酒没有固定的价值中枢,不是现金等价物,所以订价有阶段性。在流动性很丰裕环境下,上涨很快,然而一旦趋向逆转下跌也很惊人,是以红酒投资需要谨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