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偷吃”了“天价鸡”?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浙江余姚市场近日呈现售价为1088元一只的天价鸡。据天价鸡的主人杨思中介绍,从春节前夜到此刻,他已经卖失落374只鸡,除本地当局作为礼物采办的47只,酒店采办的76只外,其余的全都是通俗市民买的。他估量,到元宵前夜,*批1000只鸡可以卖出大部门。(1月27日《今日早报》)

近年来,沐日市场中的“天价商品”层出不穷,好比,每公斤跨越百元的“天价猪肉”,38万元的“天价大年夜饭”、2200元的“天价榨菜”,动辄成百上千元的“天价月饼”。尽管饱受非议,但市场上却从未绝迹。现在,闹热热烈繁华已久的“天价鸡”也正式插手“天价商品”行列,为此,不得不让人审阅:“天价鸡”都卖哪里去了?

据“天价鸡”的主人杨思中介绍,从春节前夜到此刻,他已经卖失落374只鸡,本地当局作为礼物采办了47只。

跟着糊口程度的遍及提高,春节时代,通俗市民舍得花*,就算这个鸡再贵,也要买来偿个新颖,讨个彩头,本情有可原。但处所当局采办1088元一只的“天价鸡”当礼物就分歧了,它如同其他官员喝茅台(600519,股吧)酒“三公”消费一样,这些买天价鸡的**后都是拿纳税人的*来买单。笔者认为,买“天价鸡”的公权力行为应是一种现行权力价值观的轨制性表现。

纵观宦海,一些党员干部误认为,只要不偷不拿,吃吃喝喝没什么,更有甚者,不吃不白吃,吃了也白吃;当官就得配车,并且还要配好车、用豪华车,而且把公车看成本身家的一样,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出国考查进修,那也是公事,当然不克不及花本身的*,至于是真考查仍是假考查、真进修仍是假进修,只有天知道。凡此各种,一切花公家的、一切用公家的,似乎在某些党员干部那儿成了不移至理的事。

说白了,买“天价鸡”当礼物与其他所有“三公”消费一样,在曩昔相当一段时候里,公家对此很不对劲,甚至可以说是义愤填膺。本色上,公家并非一概否决公款消费,而否决的应该是权力的随意和无节制。因为落空监视的权力必然导致败北。

有人说,落空权力的监视和制约,比如用左手监视右手,而事实上左手和右手是一个整体,分开了这个整体谁也活不下去。所以必需在这个躯体腐臭之前,有新生的公理力量成长起来,并筹办随时接替。

也有人说,当权力监视和制约不存在的时辰,败北就如同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一茬。无疑,要消弭“三公”消费和宦海败北“野草”,防止“前腐后继”,*底子的一点就是让监视无处不有、无处不在,实现权力阳光化运行。只有在官员手中的权力运作空间被剥离为零时,谁敢买“天价鸡”去送礼,又谁敢去吃这只“天价鸡”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