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助士指广东婚庆市场规模超千亿元(图)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11日电 广东省常住生齿跨越1亿人,是中国婚姻挂号大省,近几年每年婚姻挂号量约100万对,这使得广东的婚庆经济日益红*。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11日称,据不**统计,今朝广东婚庆市场规模已经达1000亿人民币以上。

该负责人称,与婚庆相联系关系的行业就有60多种,包罗广告筹谋、婚纱、影楼、酒店、旅游、房地产、化妆品、珠宝、汽车、车品、灯光、音响、舞美、摄像、微片子等,因为复杂的婚庆需求,这些行业蕴含着庞大商机

据***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中国因婚礼当日而发生的消费就接近3000亿元,2013年则可能已经上升到5000亿元。有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估计在2014年,全国婚庆行业营业额达到7500亿至8000亿元,婚庆经济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增加点。还有一份数据显示,今朝全国平均每对新人成婚成本为5万元,而2013年成婚新人有1600万对,保守推算,不包罗衍生消费在内,国人一年内的成婚消费在8000亿元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领会到,在婚庆市场不竭强大的同时,广东婚庆场合竞争也日益激烈,婚庆定礼服务的竞争加倍白热化,而微片子拍摄、一站式婚礼消费、目标地婚礼旅游正成为新的潮水,受到新人们的追捧。

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近日在广州市海珠区南丰朗豪酒店进行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该协会旨在倡导婚庆新理念,挖掘和宏扬中华民族优异传统婚俗文化,周全提高行业的自律和办事程度。

该协会新任会长林强暗示,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将启动公益事业,倡导奉献精力,对包罗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经济坚苦者等群体供给力所能及的帮忙,并力争在庇护、传承中国民间婚俗文化中阐扬正能量的感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