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洲便桥8月底完工渡轮至今未开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关系大学城众多师生出行的小洲便桥加固维修工程目标是在8月底完工,不少学生呼吁在维修期间开设轮渡往来大学城和小洲。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小洲便桥的维修加固并不会对原来便桥进行拓宽,维持双向两车道和人行道,不会设置自行车专用道,而在此前,小洲便桥是作为广东省一号绿岛的一段。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便桥的维修加固正在推进旧桥结构的拆除和新构件的预制,建设单位的目标是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目前小洲便桥旧桥桥面板已经全部拆完,槽钢及贝雷梁的拆除也已过半。槽钢及钢盖梁和用于下部结构加固的钢管桩等新构件正在抓紧预制,桥面预制板的生产厂家投入了50套钢模板,将在3个月内完成制作。

 据施工单位现场介绍,加固工程对旧桥上部结构的处理,除*后一跨采用普通钢筋混凝土简支板外,其余均选择国产贝雷梁为受力单元。将对拆卸下来贝雷梁及其连接件逐个检测,合格的构件在除锈后进行防腐涂装处理,然后重新组装。不合格的全部做更换处理。这次加固的设计使用年限为10年。为了满足提高使用年限的需要,须提高主梁的安全储备,因此,要增加主梁贝雷梁的片数,缩减其间距,**纵梁横向稳定。而且,旧桥钢横梁锈蚀严重,刚度较弱,也需对其进行更换并作加强处理。旧桥下部的钢管桩及盖梁需清拆后重新打钢管桩,安装新的钢盖梁。桥面将铺设新的预制钢筋混凝土简支板,再加铺整体化层。

 建设方表示,由于受制于各方条件,此次小洲便桥工程定性为维修加固,桥面不能拓宽。加固后的桥面宽为10.9米,双向两车道共宽7.5米,人行道各宽1.5米,桥宽受限不能设置自行车专用道。此前,本报曾经报道不少大学生行车穿行官洲隧道险象环生的情况。建设单位表示,已经协调交通部门开设了353A交通专线接驳,但是确实难以另开途径满足自行车通行的需求,为此敬请市民特别是大学城的师生谅解,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

 “在便桥维修的这段时间,能不能开设渡轮,这样可以更快实施,大家都不想绕道”。昨日,美院的李同学提出了在小洲和大学城之间开设渡轮的建议。

 记者了解到,去年小洲便桥封闭后,就不断有市民和学生建议开设往来大学城和小洲之间渡轮的可能,有关方面曾经将该设想上报市交委,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如果该设想能够获得批复,只需在小洲和大学城两岸修建码头等设施,耗费时间较短。尽管通航难免会受到时间限制,但学生认为只要在白天开航就能满足大部分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