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乘地铁1小时可到市中心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继上月地铁21号线工程获批之后,记者昨日又从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4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工程也在日前获省发改委批复,可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在2017年底前开通。届时,从从化街口乘坐地铁*快1小时到达广州市中心。

 广州*座高架换乘站

 据了解,14号线一期工程始于嘉禾望岗站,沿规划永石路、105国道敷设,止于从化街口,线路全长约54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其中高架站7座;知识城支线工程始于新和站,沿九龙大道敷设,止于镇龙,线路长约22公里,设9座车站(不含新和站)。

 14号线一期与知识城支线这两条线路可以在新和站直接通过高架换乘。地铁公司解释,新和站为高架平行双岛四线站,两线采用同站台平行换乘的形式,换乘功能便捷,这也将成为广州地铁*座高架换乘车站。

 日均客运量约25万人

 记者了解到,14号线一期工程的功能定位为服务于从化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以解决从化到广州中心组团的交通需求为**,兼顾白云区、从化市沿线组团发展引导的功能;知识城支线功能定位为服务于知识城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同时兼顾知识城组团间的发展引导功能。

 14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建成开通后,两线初期日均客运量共约25万人次,将配属30列6节编组的B型车,*高运行时速120公里。

 地铁公司同时介绍,14号线一期在建成开通后可采用快慢车模式运行,其中,快车只停嘉禾望岗、新和、江埔、街口4座车站。届时,从从化街口到市中心的纪念堂站,只要1小时。

 两条线路部分工点已进场

 据悉,14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线路经过的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地铁公司介绍,在施工中将在沿线各车站及区间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方案,把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降到*低。

 截至今年2月份,1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初步设计预审查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监理和大部分施工招标已完成;13座车站中,1个车站(江埔站)即将开始围护结构施工;12个区间中,1个区间(邓村至江埔区间)即将进行围护结构施工;邓村车辆段进行地基处理施工。预计在2017年底前开通。知识城支线工程全线初步设计预审查已完成;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9座车站中,康大站即将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其余车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