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有轨电车磨碟沙停车场动工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有轨电车海珠试验段停车场近日动工啦!该停车场具备怎样的功能?昨日,有轨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一一做出解答。据悉,有轨电车停车场预计今年10月将满足停车条件。

 不涉及任何拆迁

 据悉,磨碟沙公园位于猎德大桥西侧、阅江西路南侧,黄埔涌东侧的磨碟沙公园,不涉及拆迁,对周边建筑无影响,复绿后对周边影响较小,地面停车加上盖复绿的方案,工程造价较低、工期较短,排水、交通、出入线等较容易解决,既符合海珠生态城控规,也满足珠江景观协调。该负责人称,经多番比较和论证,由市规划***终确定了磨碟沙公园作为海珠试验段停车场地址。

 娱乐休憩等多功能发展

 据有轨电车有关负责人介绍,海珠试验段停车场与传统意义上地铁车辆段、汽车停车场、工业厂房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和建筑形式,试验段停车场按照打造有轨电车主题式公园的基调进行区域布局,让建筑整体融合在公园中。

 该停车场位于磨碟沙公园内东北角,总占地16846.6平方米,约占公园30%的面积,满足试验段7列新型有轨电车的停放、维修等需要,还将办公、市民休憩等功能纳入其中。

 据了解,该项目于近日启动围蔽施工,目前已完成绿化迁改,正进行地表平整等前期工作,之后将进行出入段线、土建、房建、轨道、机电设备安装、路基防护、排水、交通疏解等施工工程,工期约8个月,预计今年10月满足停车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