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急救车免费接诊24小时全天候服务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天起,茂名各市县区的群众如需送医急救,均可享受高州市人民医院全天候的急救车免费接诊服务。如此跨市大范围急救车免费接诊,在全国医疗系统属*开先河。

根据我省***以及《茂名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的规定,茂名市救护车接诊收费标准包括:救护车出车费47元、院前急救费32元,如跨越急救范围地段后每超一公里(含来回里程)加收3元,需要担架员提供抬护服务的加收18元,*疗、药品、血液等按实际使用费用计算。茂名的乡镇山村距市区相对较远,来回里程少则六七十公里、多则100公里以上。对于需要急救服务的边远乡村老百姓来说,单是救护车接诊就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因此,高州市人民医院今日起实行急救车免费接诊服务,出车对象为急危重症、行走不便的病人,出车范围是茂名各市县区(含高州市、信宜市、化州市、电白县、茂南区、茂港区、滨海新区),由13辆救护车、1辆中巴组成的大型救护车队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并在接到呼救电话后5分钟内出车。

据介绍,高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年出车量超过1万车次,原本是患者承担的救护车出车费、院前急救费、医护人员出诊费、抬护费等费用,如今医院全免了,只收取急救中所必需的药物费,该院每年因此将为患者减轻负担36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