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文化沙龙启动“新广府竹枝词”征集大赛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府庙会组委会联合多家文化机构举办“广府文化沙龙”,结合“广府庙会”的旺盛人气,探讨如何进一步擦亮广府民俗文化活动品牌,彰显广府文化*特魅力。文化沙龙上,《广府文化论》新书举行了*发式,越秀区启动了“新广府竹枝词征集大赛”,在半年时间内向热爱广府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新时代的广府“竹枝词”,并邀请在**乃至***诗词、文学业界上有成就的**参加评审,甄选评出一百***的“竹枝词”文艺作品,届时,这些**的“竹枝词”作品还将进一步转化为书法、美术、音乐等一批文化精品,在2015广府庙会上向市民展现。广州市老**黎子流、伍亮、刘锦湘以及广州地区的社科、文化**出席文化沙龙。

黎子流老市长对越秀区在挖掘、弘扬广府文化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来自教育界、文化界的代表也对广府文化的**和发扬献言献策。

越秀区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早打响广府文化品牌。从2009年开始,越秀区深入挖掘各类文化资源,积极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宣传文化惠民活动,在广府文化的**和传承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每年举办的迎春花市、广府庙会、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等三大广府节庆品牌活动,都能吸引几**市民参与。

《广府文化论》新书*发

沙龙现场还举办了简短的《广府文化论》新书*发式。据了解,《广府文化论》由广州市社科联,越秀区和城市观察杂志社联合出版,由李权时、顾涧清等**领衔创作,是广府文化的*新研究成果,也是第一本比较全面系统论述广府文化的学术理论专著。

竹枝词是广府文化遗产

竹枝词源自民间,是广府文化系列中非常有地方特色的文化遗产。越秀区通过“新广府竹枝词”的征集,大力倡导、鼓励各行各业的人群创作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广府竹枝词,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形式对广府人的新面貌、新风尚、新建设的风物景象、人文情怀加以创作,从而感受新越秀的发展和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