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的“一日三餐”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文/陈国华

城市如人,有着自己*特的内在性格。在素有根深蒂固美食传统的羊城,本土、外来、中西合璧的美食,无不时刻在冲击着你的味蕾;如果给**安排个美食时间表,在羊城**可以做到“原创”。在此,仅以三家为例,试为诸位的中、晚饭市排出时刻表。

■午餐

“农村包围城市”的东兴饭店

与现在的不少餐饮企业“走出去”、纷纷欲在外开辟新领地的经营路线不同,总店位于恩平的东兴饭店却是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一路杀进广州,把在羊城开的**家分店设在了东圃的车陂路口公交站附近。经营该店的**岑先生满怀信心地表示道,该店只是作为试探广州的前锋,若消费反应热烈的话,明年还将入驻市区再开分店。

**

与恩平淳朴的民风相似,该店在菜式出品的外表上,也是朴实无华,不似城中的一些餐馆只顾将菜式外观弄得秀色可餐。细品起该店*有的招牌菜黄鳝饭、牛脚皮、农家芋苗煲等,给人的感觉却是“好嘢自然受欢迎”。这些招牌菜的原材料全部采购于恩平山区,采用的烹饪技法也是仿造恩平农家古法而制,*大限度保留了材料的原汁原味,在出品的定价上也很合算,如黄鳝饭每斤才38元,牛脚皮每例不过23元,值得一尝。

■西式晚餐

走时尚路线的君怡西餐咖啡厅

“君怡”可真有点不好找,如隐士般地藏身于体育东路平安大厦的三楼,若不是有友人指点,要想找到它,还真得费一番周折。不过走进餐厅,却是别有洞天,整个餐厅的经营面积不大,不过200余平方米,餐厅走具有法国风情的时尚路线,负责经营的李经理把餐厅装饰布置得幽静闲适,很适合私人聚会及公司在此召开小型酒会。与不少西餐厅的经营思路相似,该餐厅也是把西餐和咖啡合在一起,两者兼有。

**

这里的出品,除正宗西餐外,改良西餐、本土化西餐也兼而有之。餐厅近期正在进行“九月风暴”的特惠活动,特价的美国骨香猪每道32元,泰式咖喱虾也才28元;值得一提的是,该餐厅与大厦五楼的潮菜馆“广海食府”均属同一饮食机构,因而在“君怡”见到南非鲍鱼及中西合璧的“蓝山咖啡燕窝”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式晚餐

“随需应变”的雄记酒家

“雄记酒家”隐藏在东风西路的嘉禾苑后面,虽没有闹市区食肆优越便利的地理位置,不过生意却是出奇的好;每逢中、晚饭市,整栋的四个楼层餐厅全部**,没有定座的话,很难有坐位,这与不少餐饮企业举步维艰的经营状况相比,可真是羡煞他人。经营该餐馆的朴先生是地道的朝鲜人,本身就对美食有着偏执的爱好,在菜式的创新研发上有着自己*特的眼光;对时令菜式的开发,真可谓是“随需应变”,处处在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夏日推出“冰镇啤酒芥菜”,近期主推“生猛河鲜”,据说自行研发的“粥水*锅”不日即将上市,明年初的韩国烧烤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

该餐厅的招牌菜“雄记一桶鸡”不可不试,其自行研发具有韩国风味的“翡翠紫肉卷”、泰国风味的“咖喱肉蟹”及**落力主推的健康、营养的“豉汁蒸三角鲂”也不容错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