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广府味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粤菜,一个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名词,经历了从汉至今两千年的历史。岁月淘金,留下了无数令人回味的**。尽管菜式在变、口味在变,对记忆中乡土味道的那一份依恋却永远都不会变。

不管是在小巷的餐馆里,还是在大厦的酒店里,一些菜式总是可以在菜牌里找到,它们是羊城百姓在天长日久的岁月中,从一日三餐的日子里延续下来的一种文化。品尝它们,品尝一份岁月悠远的滋味,是一份永恒令人依恋的味觉记忆。

(统筹/有有文/实习记者吴筱颖、张洁)

华厦大酒店华龙锦轩行政总厨马爱华

华龙腾跃**粤菜

“所谓粤菜,就是用本地原材料,运用本地烹调方法,做出无论新、旧广州人都喜爱的口味。”——华厦大酒店华龙锦轩行政总厨马爱华

坐落在华厦大酒店3楼的华龙锦轩是广州*家花胶主题食府、羊城**金质品牌企业之一、2007年度*佳粤菜餐厅,以传统粤菜著称饮食界。

这得益于马师傅和他所带领的团队的努力。马师傅入行20多年,素有“厨房艺术家”之称。

粤菜*大的特点是“和味”。马师傅说:“用各种调料就能做出和味。譬如‘和味田螺’,我们用紫苏、辣椒、豆豉等调味。”想要做出“和味”并不难,但厨师须有较高的厨艺水平,且对烹饪十分用心。

粤菜历史悠久,厨师要怎么做才能既顺应食客饮食口味的变化,又保持原味?“变化才是永恒”,粤菜同样在不断改良和演变。马师傅举了两个成功例子:瑞士焗骨和酸菜鱼。“瑞士焗骨”是传统粤菜厨师“洋为中用”的具体表现。“瑞士焗骨”味道酸甜,能刺激人的食欲,让人回味无穷。“酸菜鱼”是以酸辣闻名的川菜,也是广州人喜爱的菜式之一,但它的酸辣味较重,并非每个广州人都可以接受。为了满足食客的口味需要,马师傅他们特地请教了一位酸菜师傅,将“酸菜鱼”改良成一道辣味相对较淡的菜。酸辣味淡了,鱼肉鲜嫩依旧,怎不让老饕们趋之若鹜?

如何令菜与众不同?华龙锦轩自有妙方:在食材选择和调料挑选方面着力。食材一定要符合标准,通过QS认证。如“生炒菜心”所用的菜心,长度一定是6~7寸,超过或少于的不要。这是华龙锦轩对食材品质的坚持。

据了解,华龙锦轩的科学城分店亦即将开业,正宗美味的传统粤菜将冲出老城区,在科学城的生活和工作的人们可有口福了。

蒸蒸日上

**将至,华龙锦轩以“我为**献美食”为口号,推出了多款**菜式。“蒸蒸日上”是一款迷你冬瓜盅,冬瓜皮上“刻”了中国印,盅内是草菇、萝卜、鸭肾等材料煮成的清汤,清甜鲜美。

平分秋色

“平分秋色”吸收了日本刺身的做法,即使不放任何调料,也能品尝出冻虾和鲍螺的鲜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