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味在西关(图)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西关,一个充满广州传统风情的地方,即现在的荔湾。到广州,不可不来西关,正所谓“食在广州味在西关”,在这里,你可以把西关美景美食一网打尽,作一次感官享受旅行。

*先用眼睛作感官上的认识真切感受西关居民淳朴的风俗习惯。从古色古香的西关大屋、骑楼茶楼中,再看到风格*特的趟拢门、满洲窗,还有那布满了全部厅堂和廊庑的石雕、砖雕、木雕、陶雕、泥雕、铁铸、门画、壁画等,工艺精巧,无不一一展现岭南建筑*高艺术成就。

用味觉和嗅觉作进一步分析,走在上下九步行街上必定很快有收获。这是中国*繁荣的商业步行街之一,不用走两步,诱人的香气便领着你走,因为每隔几个铺就有一家小吃店,酸甜苦辣、冷的、热的,****,你大可以在这店买一串,在那店买一碗,一口一口地塞进嘴里。若要吃传统的西关美食,***是*好的选择,进去找个位置坐坐,还可顺便领略西关风土人情呢。而且这些名小吃,大多价*便宜,无论自用送礼都是不错的主意。

任何地方都总有新老交融的画面,在西关也不例外,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许许多多的新派食肆也林立于西关之中。崭新的装修、崭新的出品、崭新的服务,令人眼前一亮。珠江边的沙面更是个中的佼佼者,酒吧、咖啡厅、外国人,众多元素糅合在一起,再加上**江景,情调真是好得不得了,令人心醉。要了解西关、吃遍西关,赶快进入我们的时尚西关美食篇吧!

***酒楼

西关饮食文化的重要支柱,如广州酒家、莲香楼、陶陶居等,她们一直**着餐饮业的发展,起着老大哥的带头作用,她们的出品也是有口碑的。在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中,广州酒家凭着一道道以花的型格为主题的菜肴获团体赛**。

鲍竹花,芦笋、竹笙、鲍鱼片、蟹子,从里到外,利用卷状层次、材料色泽、细致刀工、汁酱的上下渗透来营造别致美感和良好口感,迎合了时下健康和质感并重的饮食潮流。

蝶恋花,以辽参做成“蝴蝶身”,以修过的南瓜做成“蝴蝶翅”,造型十分美观,加上辽参营养丰富,吴师傅又在参内酿入了咸蛋黄来增香和增质感,末了再淋上加了少许咸蛋黄的南瓜汁,才造就了这色、香、味、形、营兼备的**菜。

广州酒家大厨吴自贵:

做菜就像设计衣服一样,材料(衣料)来来去去就那些,关键是看你如何融入潮流的元素去创新、去搭配,玩出新花样。

西关饮食新元素

西关新崛起的酒楼食肆也大放异彩,如荔湾湖公园附近的唐荔园、文化公园旁的水蛇村、下九路迎福、沙面的侨美、兰桂坊、牛桥、玫瑰园等……新的意念更深化了西关餐饮文化主题,美食自然是令人称道,而更突出的是他们有更亮丽的风景线。

西关名小吃

萝卜牛杂

第十甫路的牛杂店,经常人头涌涌,为了一尝牛杂的美味,人们不惜排队买上一碗。牛蒡、牛肺、牛肚、牛肠、牛腩,还有萝卜,热气腾腾的,用小碗子盛着,再用小勺舀上一些辣椒酱、甜酱,用竹签叉起放进嘴里,一股混杂着肉味、香料味的香气飘起,萝卜是甜甜的,汁水满口流香,牛杂煮得稔稔的,入口柔软绵延,*候恰到好处,吃了还想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