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粤饮食文化的全部底蕴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讲饮讲食:宁可食无馔不可饭无汤

用一位美食家的话来说,“汤是广东饮食文化的全部底蕴,更是广东省男女老少们日常生活的幸福源泉”。悠久的汤文化使广东人个个是品汤高手兼汤疗**。体虚燥热时,要喝气血双补、润肺去燥的**花煲猪骨或花旗参煲生鱼;天气转凉时则换上一煲海底椰川贝母炖冰糖……广东人在煲汤上付出的时间和耐心绝非外地人所能及。

已配汤料好方便

来到广州,喝老*靓汤是必不可少的。一些刚到广州的朋友总会感觉湿热难忍,容易上*,如果能够入乡随俗地喝上一碗煲了几个小时的靓汤,一定会让你顿觉周身舒爽。

广州喝汤的历史来源已久,这与广州湿热的气候环境有关,而且广州汤的种类会随季节转换而改变,深谙煲汤之道的广州人会告诉你,夏天喝清凉的冬瓜薏米赤小豆煲排骨汤可以降*,冬天则要喝滋补的花旗参炖鸡去寒。

不过,对于外地朋友来说,广州的汤水虽然好喝,但若想学会却不易调配。单是一锅汤水里便已是大有乾坤,莲子、百合、淮山、芡实、枸杞、红枣、各种豆类,如何将这些材料合理适量地搭配一起、发挥适当的功效可是一门大学问。别担心,时下已有配好的汤料出售,在汤料包装袋的说明书上,还标明了不同汤种的功效和煲制汤水的方法,让你大可以依葫芦画瓢,在家自制一锅美味的广州汤水。这时,不得不佩服商家精明的经营之道吧!让你又方便又实惠地领悟到广东饮食文化的精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