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州的饮食习惯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喜爱饮茶,尤其是爱饮早茶。早上见面,往往以“饮佐茶未”(意为“你喝了茶了吗”)作为问候,可见对饮茶的喜好。饮茶是广州人的生活习俗,民间流传着“清晨一壶茶,不用找医家”的谚语。广州人所说的饮茶,实际上指的是上茶楼(习惯叫茶居)饮茶。不仅饮早茶,还要吃点心(作为早餐);不仅饮早茶,还要饮下午茶、夜茶;不仅填饱肚皮,还顺便传播新闻、叙叙家常、洽谈生意

广州人的饮茶实际上是一种社会交际方式,这也正是广州茶楼业为什么历**而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广州***饮食店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当年的茶楼、茶居。

广州的茶客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熟客,每天清早必到一间;固定的茶楼,通常是“一盅”(排骨饭)“两件”(点心),这类人以离退休老人居多;另一类是饮“礼拜茶”,即在休息日去饮茶,不限“一盅两件”,而是品尝多款点心,从容“叹茶”。广州的茶市每天有早、午、晚三市,其中以早茶市*为兴旺,从清晨至中午十一时许,往往座无虚席,饮夜茶也渐有兴盛之势尤其是盛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