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饮食文化:话说灶君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黄海翔(庄臣),名厨出身的成功人士,可谓是一位识“弹”识“唱”的美食**,他担任多个美食节目的主持人,是多个饮食协会及饮食商会的会长、名誉会长。

古时有位宰相名叫吕蒙正,他年轻时,家境极为贫寒,曾一度落魄于破庙中,靠僧人布施度日。后来几经艰辛,终于中举,出人头地,并先后在宋太宗、宋真宗时出任过三次宰相之职。但在他*贫困之时,曾在祭灶君时赋予一诗“一碗清汤诗一篇,灶君今日上青天;玉帝若问人间事,乱世文章不值*”,以诗与灶君述说其郁郁不得志的心情。

而这故事一直流传于后世,感人肺腑。说说灶君,灶君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饮食之神,每年腊月二十三是各家各户送灶君的日子。而在民间,灶君在老百姓的心目中是一个祈福的神灵。

以前,许多传统的家庭都会在自家的厨房供奉灶君,而在一些专业的厨房也都设有灶君的神位,以求避开*灾及各种不幸事件之发生。但现在有好些人只是把灶君当作是一种摆设,甚至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其实,在我们身边都一些熟视无睹的事物,灶君可说是一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