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名片:饮早茶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向来有饮早茶的习惯。据说清乾隆皇帝下江南到广州时,就曾与贴身侍卫上过茶楼饮早茶。成珠楼、莲香楼、陶陶居、惠如楼、祥珍楼、太如楼等,均为广州*****茶楼。曾被称为“二厘馆”的茶寮、茶座、茶室则更早遍布于羊城的大街小巷。

广州人把饮早茶称为“叹茶”,至今仍流传着“叹一盅两件”(即享受一盅香茶、两件点心)的口头禅。清早起来,口带涩味,饮杯香茶,清净口腔,醒神提气,再食点心,更能体味到美食之“美”。

叹夜茶越来越难

眼下广州早茶茶市依然*爆,但下午茶和夜茶却渐次萎缩。“目前我们只有两家分店保留下午茶。”广州一家知名粤菜***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市民也抱怨,想叹个“夜茶”似乎越来越难了。

在一个“大众点评”的美食网站上,号称包罗了全广州大大小小的所有餐馆。记者看到,在其收录的广州千余家餐馆中,标明有夜茶的仅有六家,其中更有一家标明“暂停营业”。而凡设夜茶的餐厅却依然人满为患。一位粤式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茶市利润低,人工花费又高,加上很多大排档*生意,这让很多酒楼觉得无利可图,纷纷“撤退”。

据了解,眼下广州餐饮业有一个“悖论”:早餐茶市红*,但有时间叹的人越来越少;夜茶茶市萧条,但需求却不见缩减。这是个难题,谁人来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