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广州西关美食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岭南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食”在广州人的生活中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食在广州,味在西关”早已深入人心,享誉海内外。记者今日走访开记美食、陈添记鱼皮、偶济轩面家等广州***了解到,传统西关美食要求既要有特色风味又要健康,之所以享誉海内外只用心用力。

旧时有这样一个说法,西关小吃之多,如果每天吃一种,可吃上一个月;西关小吃之密,百步之内,必有小吃。走在多宝路、宝华路、下九路,鲜虾云吞味、双皮奶味、章鱼小丸子味、清香鸡肉味等阵阵香味袭鼻。


年过70的叶健开已经是开记甜品的第三代传人,谈起爷爷自创的脱壳绿豆沙他自豪地说:“我们做甜品就讲究味道和卫生,几乎每一步都是亲力亲为的,例如绿豆沙,选绿豆、清洗、脱皮等每一步我们都自己来做。远近街坊都喜欢吃。”不管是传统的绿豆沙还是新创的芦荟汤圆,开记甜品店总挤满人,记者了解到甚至连搬去海珠区的老街坊都每星期回来吃甜品。

古旧而整洁的小巷,不新却干净的桌椅,挂满“西关***”、“广州**”等锦旗,这就是陈添记鱼皮所在地。因为天气、市场等问题,鲢鱼涨价了,但店主陈本明却坚持到市场买*新鲜的鱼,从剥鱼肉、洗鱼皮到制作,陈本名都要求店员用心去做:“我们的店有**历史,就是因为健康美味而出名,继承下来就不能搞坏名誉。”

陈添记鱼皮爽滑可口、不腥不腻,店员告诉记者,店里常有慕名而来的韩国、日本友人。虽然听不懂外国友人的话,但吃完后他们都竖起大拇指。

坚持健康理念,用心做好每一种食品。无*有偶,偶济轩面家同样表示做食物就要用心,必须健康干净,有自己的风味。偶济轩**是香港人,因为喜欢美食而在广州开了面店。店长陈慧文告诉记者,**要求买*好的花生油,用*好的面粉,熬汤不许用味精只用骨头熬。“我们开店理念是健康,用的料好云吞面自然好吃。我们敢说100个来吃过的人100个都会再次回来吃。”记者看到,两层楼坐满了食客。

为重温“西关食林”的历史风貌,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西关特色饮食文化,展现广州地方美食风情,荔湾区旅游**中心多次组织“味在西关——西关美食节”活动,并成为广州饮食文化活动一大盛事。

适逢亚运盛会,荔湾区结合“看亚运、游西关”主题,开展第三届“味在西关——西关美食节”活动,并以“粤食粤好味,“老广餐单”大征集”作为头炮,为国内外游客**的*值得吃*能代表广州地方特色、旅游者必吃的一日三餐金牌餐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