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各伯墨竹专题展广州艺博院开展展期至18日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清风颂——莫各伯墨竹专题展》昨天在广州艺博院开展,展期至12月18日。

莫各伯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广州市国画研究会副会长。他于1972年开始研究画竹,至今已有41年。他日夜观察竹子,取法自然之妙理,融汇历代画竹名家技法,如郑板桥、吴昌硕、蒲华、徐悲鸿等,自出新意,终成画竹大家。他早在1992年就编写了《墨竹教程》一书,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成为爱好画竹的初学者和美术院校学生的临习范本和教科书,影响极大。

莫各伯的墨竹清逸潇洒,生机勃勃,颇得郑板桥神韵而又自出新意。*为难得的是,他吸收融化了西画光源色、环境色和色彩变化理念,自创“五彩竹”画法,并与花鸟巧为结合,画面热烈奔放,华彩缤纷,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创性,把传统的墨竹技法推前一大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