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轨电车今日开工明年有望搭乘游海珠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长约1.2公里,拟分成两段施工,**段施工争取于2014年春节前完成,全程则有望明年底开通试运营。”有轨电车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施工期间如何做到不扰民?对此,有轨电车有关负责人解释,海珠试验段*段工程区间施工仅在新港东路的道路中间纵向进行,占道范围小。交通部门将对原八车道分别向两侧平移、重新画线。新港东路段双向八车道数量、宽度不变,双向通行能力不受影响。

同时,为缩小围蔽面积,提高施工效率,每个区间采用倒边施工方式,在围蔽区间内由东向西循环流水作业,梯次向前推进。与此同时,施工期间采取降尘、减震、防噪等措施,减少对沿线环境带来影响。

数据预计日客流量4.1万人次

这条造价为7.99亿元的试验段,终于在一片争议中开工了。广州有无必要建有轨电车?对此,有关部门介绍,有轨电车作为地铁的延伸和重要补充,主要从解决地铁未能覆盖的**区域的交通出行问题出发。目前,在轨道交通方面,中心城区内地铁600米服务半径的覆盖率达到55%,不过仍存有部分薄弱地区以及缺乏地铁覆盖的高客流走廊。

那么,为何要选在“人烟**”的琶洲地区作为有轨电车的试验段呢?对此,有关部门表示,主要是为了配合琶洲地区城市规划,支持会展区和总部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

“尽管*段运营初期日均预计仅2.66万人次,不过,今后琶洲地区的客流必将越来越多。”根据试验段初步设计,2018年预计日均客流3.59万人次,但根据琵洲规划城市设计资料预计,琵洲区域将吸引就业人口超过20万人、参展人口超过15万人、居住人口超过6万人。同时,沿线的广州塔、珠啤总部及琶醍艺术区、广州日报传媒中心等项目逐步完善建设。因此,预计届时日均客流量将达4.1万人次,有轨电车高峰期的发班间隔也将从10分钟压缩到6分钟。

探秘将采用类似BRT运营模式

前段时间,记者在沿线勘察中得知,有轨电车试验段全长约7.7公里,设11座车站、1座停车场,全程由自动驾驶和有人驾驶相结合,设7列电车4节车厢编组,*多载客300人。据有轨电车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多地节省公路空间,有轨电车的站台宽度为13米,电车车身宽2.65米,高3.68米。

让人期待的是,有轨电车的车站建筑形体会因站而定,每站各不相同。根据每站周围的商业需求,主要分小型车站、标准车站以及综合体合建车站三大类型,兼容服务配套设施车站包括便利店、餐饮店等配套设施,而综合体合建车站就会增多大型商场、博物馆等建筑。

其中,万胜围站、琶洲塔站、会展东站、会展西站、华南大桥站、猎德大桥站、艺苑东路站为标准车站;水博苑站、会展中心站、广州塔站为兼容服务配套设施车站、啤酒博物馆站为综合体合建车站。

此外,记者获悉,海珠有轨电车将采用类似于BRT的运营模式,试验段为地面线,采用区间封闭、交叉路口优先通行的半专用路权,简单理解就是类似于目前运营的BRT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