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宵夜街草根美食城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在广州人的心目中,宵夜和早茶一样有江湖地位。无论平日还是周末假期,每天晚上,散布广州的各大宵夜街都聚满了捧场的熟客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炒螺炒粉、生蚝田鸡,传统或新式的宵夜,代表了“食在广州”的草根美**髓。

“人们常说食在广州,其实广州*好食的宵夜就在北京南。”问起广州宵夜的好去处,的士司机叶师傅如此介绍。“在北京南做宵夜有两大好处,一是那边逛街的人多,夜场人客也多,人流旺;二是历史悠久,味道正宗。”

叶师傅此言不虚,深夜11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南,见证了“食在广州”的草根精髓。太平沙牌坊附近的宵夜场由来已久,这里的**档经济实惠,种类丰富,除了时兴的砂锅粥、传统的炒粉面,还有各种特色小炒、滋味点心、喷香烧烤、野味串烧等,可谓****。来到这里,炭烧生蚝和风味烤串这些佐酒佳品**是必点菜式,如果要品尝广州本土风味小吃,街边小摊档的牛杂、烤鱿鱼、炒螺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远近驰名的太平沙财记牛腩粉,牛腩爽滑鲜香,特制的河粉米香十足。这家***的食铺对于广州市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也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食客到此一尝美味。

除了北京南,芳村的陆居路、上下九与光复路的交界、“河南”(海珠区)的宝业路,这些都是老式广州宵夜大排档的聚集地。

家住下芳村的豪仔可以说是陆居路一带的“地胆”,自小在这里生活,说起陆居路的变迁,他感慨良多。豪仔说自己喜欢逛夜街,小时候跟着父母到陆居路的灯光夜市买点饰品、玩具和衣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那时陆居路可以算是老芳村区*旺的商业中心了。”豪仔说。2001年,作为广州市老八区*后一个灯光夜市的陆居路灯光夜市正式“熄灯”,宣告了广州的灯光夜市从此绝迹。本以为陆居夜晚的热闹会从此消失,但2002年,白鹅潭酒吧街就在陆居路尾的长堤路开业,为这条商业老街注入了新活力,做酒吧客人生意的宵夜档越来越多,凌晨时分的陆居路如今成了一个大型宵夜场。

海珠区宝业路也是广州**的宵夜地点之一,这里的宵夜店几乎都是入室经营的,档次较高,食物的品种和质量也属中上水平。宝业路的宵夜档一般都开在路旁那些两层的楼房里,有的甚至还会在二楼辟出一片露台供客人露天喝酒吃宵夜。店内的设施一应俱全,有大厅有包房,不少宵夜店更会在店内设置大型电视,每逢周末或者有重大球赛的时候,这里的宵夜店都需要提前订位,晚来一步的食客只能够另觅他处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