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启迪——李百战国画作品展”东莞揭幕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东莞6月13日电“营养·启迪——李百战国画作品展”13日在东莞艺展中间揭幕,展出李百战国画作品72幅,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

李百战,瀛雨堂主,1957年出生于陕西兴平。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度一级美术师、西安美术学院传授、中国人民武警工程大学客座传授、教育学硕士。曾任全国第六、七、八、九、十届美术院校藏书楼专业委员会副***。

李百战受中国画传统艺术精髓的营养和启迪,及石鲁、赵望云、何海霞等长安画派名家*匠的濡染与浸淫,以及西北山川风景和西北人的气宇浇铸,使他的绘画作品布满粗犷与豪宕的气概,为各界所瞩目。

李百战绘画有着扎实深挚的功底,点、线、面、皴、擦、衬着皆摄取大天然的骨相与气韵,苍苍莽莽,深化无迹,虚实得体,翰墨节制自由,因时因地用墨,因情因势敷色,融心境于画境,融画境于诗境,诗中有画,画中寓诗,情景交融,四时分歧。其笔势坦荡,力量丰厚,既有传统,又有新意,给人以大气淋漓之感。其笔下的山是有血有肉的山,笔下的水是有灵有性的水,苍莽万丈的烟霞云岚,彭湃澎湃的松涛飞瀑,或翠屏丹崖,光辉如诗;或鸣风游云,霞蒸雾霭,皆咫尺万里。

李百战出书有《李百战画集》、《李百战花鸟画集》、《中国今世画家 李百战山川画集》和论文集《丹青絮语》。有五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美展;十余件作品曾获全国及**以上美展特等奖和一、二等奖或优异作品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