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鼓动勉励广东东莞学子立异研究方式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东莞6月13日电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莞理工学院名望校长杨振宁13日在广东东莞理工学院为该院获得“杨振宁奖学金”的学生颁奖,他鼓动勉励学生要敢于从乐趣中发现研究的标题问题,抓住似懂非懂的问题,去不竭钻研。

杨振宁暗示,他在从事研究过程中,很是幸运,在中国粹到了很是主要的推演法理论,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学到了归纳法的理论,这两种研究方式对他之后的物理研究起到很是大的感化。

杨振宁指出,中国传统的研究方式,强调进修时要分清晰哪些常识是已知的,哪些常识是未知的,这个方式有其长处,可是也存在局限,让学生忽略了那些似懂非懂的常识。他鼓动勉励学生,要在进修中抓住似懂非懂的常识,然后想方式去弄懂这些常识,如许才能有立异冲破,这种进修方式是渗入性进修方式。

杨振宁暗示,学生在研究中有好的设法,不要等闲抛却,而是要不竭累积、研究,很多新的理论,新的发现,就是从这些不抛却的好的设法中得出的。物理进修不仅仅是对高深理论的进修,也要不竭成长丰硕活泼进修方式,让物理进修酿成“活的物理学”,如许才能让学生连结乐趣,不竭立异研究。

杨振宁自1993年被聘为东莞理工学院名望校长,20多年来,多次到该校与学生互动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