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老鼠躁 穗2月大女婴左手臂被咬得血肉恍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大夫支招:实时冲刷伤口并打针狂犬疫苗

讯 记者陈映平、通信员简文杨报道:13日上午,中山大学从属第六病院收*了一位手臂被老鼠咬了好几处伤口的两个月大女婴。女婴家住广州员村地铁口四周的城中村。大夫在为其告急处置伤口后,给女婴打针破感冒抗毒素和狂犬疫苗防止传染,同时建议女婴母亲带去流行症病院打针特异性免疫球卵白或免疫血清,预防老鼠带来的狂犬病和风行性出血热。

记者从中山六院领会到,昨日上午,一位妈妈抱着啼哭不止的女婴,神采仓促地赶来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看见女婴左手臂血肉恍惚,细问之下,才知道女婴是在前晚睡觉时被老鼠咬伤。据接诊医师介绍,女婴的伤口较深,*要集中在手指、*细手臂交壤处、小手臂三个部位,*深伤口接近0.8厘米,并猜测“这应该是只大老鼠咬的”。万幸的是,伤口没有伤及主要部位。

该院急诊科郑浩明副主任介绍,每年炎天都是动物伤人的高发期,气候炎热和**期是两个主要的原因,像老鼠、兔子等怕热的动物,气候变热轻易焦躁伤人,急诊科比来就接诊过被狗咬伤头部的儿童,他提醒市民要注重家庭情况卫生,注重防四害,同时增强对宝宝的关照。

郑浩明提醒说,伤口虽小但也有可能传染破感冒而送死,所以应实时打针狂犬疫苗。郑浩明暗示,被老鼠、狗等动物咬伤,伤口要从速用20%的番笕水或清水频频冲刷约15分钟,伤口较深时要灌注清洗。然后用75%的酒精或碘酒擦伤口表里**消毒,有前提的应当即到病院打针破感冒抗毒素和狂犬疫苗。郑浩明强调,不该在没有任何处置的环境下就当即用创可贴等将伤口包裹严实,如许轻易留下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