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烹饪猪肉如何解油腻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年前都会有很多的饭局、酒局,往往是吃的昏天暗地。这样长期的大吃大喝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那些很油腻的食品,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样的问题吗?

⒈煨式解腻法

不管猪肉有多肥,有多腻,如果采用煨的方式成菜,就能在无形之中分解猪肉的腻人之感。而且成菜后,猪肉更加香醇可口,而不烂。煨的方式很多,但从长期观察来看,*好采用瓦罐煨式法,效果更佳。

瓦罐煨式法所采用的瓦罐为老式的专煨肉的瓦罐,中间大两头小,这样在煨制时更能有效地封住罐口,保持猪肉的香味。其方法为:选五花肉烧尽毛用温水刮洗干净,然后切成0.3厘米厚、4厘米长、1.5厘米宽的肉片,并放少许白酒,少许黄糖、醪糟、香辣酱、姜蒜颗、腐乳汁、鸡精、老抽和匀后静置两小时待用。再将大葱均匀地分布在瓦罐内壁,然后把码味后的肉片均匀的分布在瓦罐中的大葱周围,并将香菇放在肉中间。

用鲜荷叶飞水后封住罐口,并用泥巴盖住,再将瓦罐放到燃烧的柴渣里面放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